跳转到正文内容

坟墓两边被掏空 坟主用水泥修道似天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4:31  潇湘晨报 微博
坟的四周被掏空,一座土堆矗立,旁边修建了楼梯和扶手。 坟的四周被掏空,一座土堆矗立,旁边修建了楼梯和扶手。

  本报益阳讯  在益阳市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下辖的羊舞岭村,有一座被网友戏称为“山庄别墅坟”的合葬墓,坟的两边被掏空,坟主用水泥修了一道“天路”。这则网帖发出后,受到网友的关注。截至昨晚9时,帖子的点击率超过21000次,网友在跟帖中戏称这是“钉子坟”。   

  3月13日,网友“老松”在红网论坛发表了一则题为“传说中的‘山庄别墅坟’,清明节前爬高登险,给先人扫墓”的网帖,帖子中附上了几张现场拍摄的照片。照片显示,这座“山庄别墅坟”四周均被掏空,只剩下一座孤零零的土堆矗立,旁边还有人修建了楼梯和扶手。

  昨日下午,记者在益阳市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羊舞岭村找到了这座坟墓,坟墓约有两层楼高,坟的四周留有挖机整齐挖过的痕迹。

  这座坟是羊舞岭村村民曹先生父母的合葬墓。曹先生的弟媳李志华说,在她印象中,这片土地大约是2010年左右被挖掉的,坟成为“孤岛”后,家人无法在清明节这天去扫墓,所以他们花钱修了水泥楼梯和扶手。李志华介绍,他们没钱迁坟,也不知道迁往哪里。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朝阳街道办事处试图了解事情真相。记者找到办事处纪委书记郭其林,说明来意后,郭表示他知道这座坟,羊舞岭村确属朝阳街道办事处管辖,但坟所在的那块地不归朝阳街道管,具体归谁管他也不知道。

  朝阳街道办事处书记李立舟向记者解释,坟所在位置的土壤质量很好,村小组将土卖给了别人,买方将土挖走,于是出现了“钉子坟”。

  记者向佳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坟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