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与男友一起照顾患尿毒症前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2:4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女子与男友一起照顾患尿毒症前夫(图)
离婚后,崔武进还像往常一样,到前夫家里照顾他 本报记者宁峰摄
女子与男友一起照顾患尿毒症前夫(图)
崔武进为前夫按摩手指关节 本报记者宁峰摄

  说起"嫁夫养夫"的故事,你肯定会说,电视剧电影里有,还经常会让人感动得流泪,但在西安市莲湖区一户家庭里,这样的故事正在真实上演。

  可怜的一家

  “12年前,丈夫张西民患了尿毒症,全家人傻了眼”

  “崔姐,我给你买了些草莓。”3月27日上午,记者正在莲湖区一社区主任崔桂英交流,楼道里突然传出响亮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崔武进来了。”

  崔武进进门后,将一包草莓塞到崔桂英手里。“崔主任经常照顾我们家,我买不起贵的礼物,就带点草莓过来。”崔武进说。

  “这也是个可怜人啊!她离婚了,还与新对象一起照顾患尿毒症的前夫。”崔桂英说。

  崔武进今年52岁了,12年前,丈夫张西民患了尿毒症,全家人傻了眼。家里本没有经济来源,全靠低保,儿子也才14岁。为了生活,崔武进只好拾破烂、开三轮,啥活都干。因为劳累,她患了卵巢囊肿,2008年做了子宫切除手术。最近几年,社区为崔武进找了扫院子的工作,一开始,物业每月只给330元,社区主任崔桂英看不过,协调了两次,终于涨到600元,27日崔武进来社区,就是为了谢这个的。

  前夫说离婚

  “我照顾不了她了,只会拖累她,她再找个老伴,能照顾她,挺好”

  崔武进年轻时读书到高中,性格开朗,不喜欢做饭做家务。25岁时,她嫁给张西民,丈夫在当时一家设计院工作,领着不错的工资,在家做饭做家务,在崔眼里,张西民是“模范丈夫”。1997年,崔武进与公公婆婆闹矛盾,带着10岁的儿子回了小北门的娘家。张西民夹在父母与媳妇之间,只好两头跑。2000年,公公去世,几个月后,张西民患病,为了方便照应,崔武进收拾东西回去照顾丈夫,“这么多年夫妻,我不能不管他。”

  张西民家住城西一小区,每月要做10次透析。那时崔武进常常愁眉不展,觉得生活的重压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贫贱夫妻百事哀,后来的日子,两人时常因为小事吵架,气头上,崔忍不住抱怨几句,说自己太苦了。

  每次吵架,张西民都会提离婚。“她一直不爱做饭做家务,我现在照顾不了她了,只会拖累她,她再找个老伴,能照顾她,挺好,”张西民说,他们说了七八年离婚,都离不了,“每次她都不同意,说‘我要管你’。”

  昨日在他家里,说到这里,张西民的双眼突然又红又湿,说不下去了。

  离婚时她说

  “虽然办手续了,但我还要管你,不管以后我还找不找新老伴,我都要照顾你”

  2009年的一个晚上,两人又吵架了。“明天去民政局把手续办了!”张西民说。“离就离!”崔气呼呼地说。

  那天晚上,张西民难以入眠,虽然说了多少次离婚,但毕竟结发25年了,真离了,媳妇就与自己没啥关系了,想到这里,张西民难过得流泪了,但再想,如果离婚了,媳妇就没啥顾虑了,找个老伴,以后能过得好点。

  “虽然办手续了,但我还要管你,不管以后我还找不找新老伴,我都要照顾你。”2009年8月办了离婚手续,崔一直给张西民重复这句话。他们商量好,以前的房子是儿子的。

  昨日,崔武进说:“当时我想如果有人帮,我就能更好地照顾西民。”

  离婚后,她还像往常一样,来前夫家里,交水电费,送吃的,送张西民去医院……

  她对新对象说

  “我们可以在一起,但我有条件,一定要管我前夫和儿子”

  丰禾路上,有一大群三轮车司机,64岁的刘明(化名)也在其中,崔的儿子小张也曾在大家的队伍中。2010年春节后,小张把刘明正式介绍给妈妈。“妈,我没文化,挣不了大钱,照顾不好你,你苦了这么久,应该找个老伴,以后有个依靠。”听了儿子的话,崔哭了。

  交往中,她渐渐感到了刘明的意思,有一天,她对刘明说:“我们可以在一起,但我有条件,一定要管我前夫和儿子。”刘明答应了。新

  对象说

  “我不会逼她与我结婚,这样会增加老张的压力,我们要照顾老张到老”

  刘明长期一个人生活,现在靠低保和开三轮车拉客为生。

  “我就是觉得小崔人好,过得很不容易,想帮帮她,我不会逼她与我结婚,这样会增加老张的压力,我们要照顾老张到老,哪一天他不在了,我们再结婚。”刘明昨日在给社区办黑板报时说。

  “我对儿子说,如果我走得早,一定要孝顺刘叔到老!”崔说。

  前夫说受照顾

  “我不想接受这些,很没面子,但拿过来了,也不好拒绝人家心意”

  交往刘明的事,崔一直不知道怎么对张西民说,2010年4月的一天,张西民在小区门口转,突然看见自家的三轮被别人开着,他顿时感到什么了。

  再次见面时,她对前夫说了一切。“心里有点不美气,但马上想开了,这事我早就想过了,只要对方对她好,就行了。”张西民说。

  刘明做饭手艺较好,就在附近住,他和崔做了饭后,崔经常给张西民送过去。昨日,张指着橱柜里的一大堆糖果和零食说:“都是他买的。”

  “我不想接受这些,很没面子,但拿过来了,也不好拒绝人家心意。”张说,现在在小区附近见了刘明,会淡淡地打个招呼。

  前婆婆抹泪

  “不该拖累儿媳,她如果有了好的生活,对孙子也好”

  3月27日,崔武进又来到张西民家,77岁的前婆婆也在,崔开始给前夫揉手关节。“现在感觉还是我的儿媳妇,”前婆婆抹着眼泪说,当时,她赞成离婚,“她年纪轻轻的,已守了这么多年,不该拖累她,她如果有了好的生活,对孙子也好。”

  “现在我婆婆和西民相依为命,要是婆婆没了,西民活不成,西民没了,婆婆活不成。”崔刚说完,她婆婆就泪如泉涌,张也把头扭到一边擦泪……

  这么多年,崔武进一有什么困难,就会来社区找崔主任。为了帮这一家人,除了帮忙给办低保,知道刘明会画画写字,崔桂英总请刘明来社区写黑板报、宣传语,每次让刘明赚几十元。

  “唉,往事不能提,提起来能写几本书,现在日子好多了,享福了!”崔武进昨日流着泪说,“特别感谢刘明,虽然他也过得艰苦,但让我不再担心吃穿,还能继续打工挣钱,照顾西民。”

  本报记者任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