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独行夜路遭锤击头部抢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02:29  新京报 微博
昨日,事发现场留下的血迹。5日晚,通州张家湾镇一女子在回家路上被人用锤子打伤。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事发现场留下的血迹。5日晚,通州张家湾镇一女子在回家路上被人用锤子打伤。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晗 刘洋)董秀(化名)坐在医院病床上度过一夜。她仍感到庆幸,头部遭遇数次锤击后还能逃脱。

  4月5日晚9时20分许,通州区张家湾开发区光华路,一男子手持铁锤袭击董秀,抢走手提包。目前,通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男子尾随铁锤击头

  董秀循声回头时已经来不及了。一只手臂勒住她的脖子,一把锤子击打她的头部。

  这是在4月5日晚9时20分左右。10分钟前,董秀加完班,准备从公司回宿舍。

  董秀,23岁,广东姑娘。一年半以前,她来到北京,在通州张家湾开发区的一家公司工作。当晚她离开公司,自己一个人走夜路,“听见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董秀回忆时,哭出了声,左手紧攥成拳头。

  她回头看时,一名男子已跑到身后。这名男子一身暗色,将连着上衣的帽子扣在头上,白色口罩挡在面前,身高约178厘米,属瘦高型身材。

  “右手勒住我的脖子,左手抄起锤子,砸向我的后脑。”董秀说,至少有三次击打下手很重,血顺着长发流下,毛衣、裤子、鞋子全被染红。

  “再出声就弄死你。”董秀两次听到男子说这话。她说,当时心想绝对不能放弃,一边喊救命,一边挣扎。

  董秀用力夺下锤子,男子放弃攻击,捡起董秀落在地上的手提包,迅速跑离现场。

  黑车司机报警相助

  昨日,事发现场仍留有血迹,向南断断续续有数十米,直到北许场新村前的停车位处,又出现了一大摊血迹。

  4月5日晚,这一大摊血处停着一辆黑车。董秀说,她拖着满是血的身体,走到黑车前求救,司机是个20岁刚冒头的小伙子。

  昨日,附近居民老刘转述司机的话称,见董秀满身是血,也被吓得不轻,帮董秀报了警,并打了电话给董秀的同事。

  赶来的民警将董秀送至潞河医院。董秀头部三处伤口,其中有一处还呈T形。缝合伤口后,董秀被送至急诊留观病房接受后续治疗,要持续至医院确认董秀不会再发生颅内出血。

  通州警方昨日表示,董秀的米色皮包被抢走,其中有400元现金、诺基亚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刑侦、巡警、属地派出所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 探访

  事发路段无路灯 居民心忧夜回家

  董秀住在北许场新村,从公司回家需要经过光华路,但有一段路没有路灯,正是董秀被袭击的地方。

  附近居民老刘称,夜里这儿成了光华路上最昏暗的地段,却有两家银行。两家银行中间,一家美容美发院营业相对晚些,每晚9点关门后,路上就少有行人了。

  董秀被袭击后,她的同事和附近上夜班的人们,也开始为回家的路担忧。

  本报记者 张晗 刘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锤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