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幼女患病俩月瘦成皮包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00:59  北京晨报
小雨鑫瘦弱的胳膊看着让人心疼。 小雨鑫瘦弱的胳膊看着让人心疼。

奶奶在病房独自护理重病的孙女。 奶奶在病房独自护理重病的孙女。

  一岁多幼女患有重度腹泻、直肠会阴瘘等症,俩月内竟瘦成皮包骨。昨日,患病的小雨鑫跟随奶奶从陕西省蓝田县赶到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奶奶陈亚琴表示,小雨鑫曾于去年被查出患有肛门息肉,苦于家中无钱医治,才弄成现在这样。

  孙女俩月瘦成皮包骨

  昨日中午,记者在儿童医院急诊科隔离病房见到了1岁9个月大的小雨鑫和奶奶陈亚琴。刚做完CT检查的小雨鑫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输液,瘦小的身子只剩皮包骨,发白的脸上没有血色,眼睛显得特别大。

  “自从昨天打完针,比以前好多了。”带着孙女进京求医的陈亚琴表示,经医院初步检查,孩子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小雨鑫被查出患有重度腹泻、重度贫血、肛瘘、阴道瘘等症,具体的病因和治疗措施还需进一步检查才能得知。

  奶奶介绍,小雨鑫9个月大的时候被西安一家医院查出患有肛门息肉,“家里没有钱,也就没做手术。”一家人带小雨鑫回老家后在诊所输液治疗,一切都还正常,直到今年3月初,孩子突然病情严重,吃什么拉什么,没多久就瘦成了皮包骨。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陈亚琴从电视上看到了天使妈妈救助贫困孤儿的消息,于是,她决定带孩子进京求助。

  奶奶劳累过度半路晕厥

  陈亚琴说,自己老家在陕西省蓝田县,小雨鑫4个月大时,妈妈离家出走了。孩子生病后,爸爸更受打击,精神一蹶不振。而孩子爷爷也在去年冬天的一场车祸中受伤。

  儿子和老伴都指望不上,陈亚琴只得独自带孙女进京。4月29日晚9点,她带上家中仅存的400元积蓄,抱着孙女踏上了进京的火车。次日凌晨1点多,火车到达渑池车站时,陈亚琴因劳累过度在车上晕厥,“当时就觉得眼前一片空白,我用衣服把孩子紧紧包着,怕摔着。”

  随后,二人被送至当地医院救治。经过一夜的休息,祖孙二人再次踏上进京的列车,于5月1日到达北京。“一路上也有好心人给我们钱。”陈亚琴表示,同次列车的好心旅客看到小雨鑫的模样,都解囊相助,“都是出门打工的,人家也不容易,二十、三十元塞给我。”

  后续治疗费约需8万元

  当小雨鑫来到儿童医院检查时,她的样子震惊了在场的人。小雨鑫同病房的孩子家长张先生表示,当护士给孩子输液时,孩子睁着眼睛躺在床上难受得嗷嗷叫,“那眼神很让人心碎。”据了解,小雨鑫各项检查费已花了数千元,后续治疗费仍需8万元左右。“希望好心人能救救孩子。”昨天,陈亚琴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而网上一则名为《骷髅女孩命悬一线》的微博也被网友转发上千次,对于孙女被叫做“骷髅女孩”一事,奶奶陈亚琴表示不知晓,也不反感,“孩子都这样了,只要能治好就成。”

  晨报96101热心新闻

  记者 卢宝厉 线索:秦先生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患病 皮包骨 幼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