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为病重外公求画像合影获全球网友力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13:25  北京晚报
网友“胖头鱼_小王”拍于英国,窗外是罗琳写哈利·波特的魔法学院“霍格沃茨”的原型 网友“胖头鱼_小王”拍于英国,窗外是罗琳写哈利·波特的魔法学院“霍格沃茨”的原型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 一名86岁的老工程师一辈子没出过国,最近不幸被查出患有淋巴癌。老人的外孙女发了一条微博,希望网友拿着外公的肖像,在世界各地合影,让老人看看这个世界。没想到微博发出后,一下子有上万张照片传回来,来自巴西狂欢节现场、来自英国泰晤士河边、来自美国印第安纳教堂、来自海拔5000米的西藏东达山……    

  老人的外孙女叫凌一凡,网名叫“一Buddy一”,这个29岁的北京女孩是一位漫画作者。得知外公患病的消息,她很伤心,特意给外公画了一张肖像画。画中老人戴着一副眼镜,脸上有淡淡的微笑。    

  前天晚上,一凡的父母聊天时提到,外公在病床上说“我还没活够”。一凡一听更伤心了,她想到外公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国,旅游的机会特别少。而外公的父亲是从法国留学回来的,外公对外面的世界一直很向往。外公岁数大了,没法出远门了,他自己也担心给孩子们添麻烦。

  为了不让外公留有遗憾,一凡灵机一动,发了一条微博:“外公重病,医生说时日无多。他很少旅行,现在也来不及了。我给他画了这张肖像画,希望你能够把它打印出来或者放在电脑屏幕上,拿着它,在你所在地方合影,让外公看看这个世界,就如同他到那里去了一趟。”

  没想到,这条微博感动了无数人,截止到今早已有81517人转发,10895人评论。一天多的时间,一凡已经收到上万张照片,她称“存照片存到手软。一定会将天南海北的朋友们拍的照片带给外公看。”    

  网友们拿着一凡外公的肖像,在世界各地拍的合影中,有的附上文字说:“外公,这是……愿你早日康复!”有的说:“我也想自己的外公了。”还有的拿着一凡外公的肖像画参加亲戚的婚礼,希望老人家沾沾喜气……一凡看了特别感动,心里暖暖的。昨晚一凡告诉记者,合影来自于至少20个国家,自己的表姐已用电脑,给病床上的外公看了几张合影。老人微笑着点头说:“我成世界名人了。”这一回,外公真的走出了国门,看到了世界各地的美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合影 各地 网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