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友背着患病男友在街头卖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2:34  新京报 微博
唱歌时,女友始终在他身后站着。昨日,奥体中心3号安检口外,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刘厚鹏在卖唱。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唱歌时,女友始终在他身后站着。昨日,奥体中心3号安检口外,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刘厚鹏在卖唱。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 实习记者萧辉)来自贵州农村的小伙刘厚鹏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不能坐,不能弯曲腰肢,靠卖唱维生。去年夏天,他结识女友罗代琼。

  去年8月底,罗代琼带着刘厚鹏来北京街头卖唱,当起了男友的“轮椅”。

  为不拖累家人深夜出走

  昨日下午,奥体中心地铁站B出口的广场附近,拄着双拐的刘厚鹏摆摊卖唱。在他身后,女友罗代琼安静地站着,一声不吭。

  刘厚鹏说,他和女友都来自贵州农村。10年前,初中没读完的刘厚鹏就靠与父亲一起编竹筐维持生计。2006年,刘厚鹏患病不能坐,不能上下楼梯,瘫在家中床上,后来查出“强直性脊柱炎”、“髋关节间隙变窄”,需更换两个髋关节,并矫正脊柱,“至少需要20万元”。

  几年来,家里因治病欠下6万元外债。

  2009年2月底,感觉“像一个废人”的刘厚鹏为不拖累家庭,给父母悄悄留了一张字条,“爸妈,我出去了,你们别找我,我不想看着那些讨债人来我们家的样子……”

  深夜,他爬出家门。

  女友背着他来京卖唱

  爱好音乐的刘厚鹏,选择在贵州不同城市卖唱维生。

  被家人找到后,哥哥和父亲先后负责背着他卖唱。去年6月,贵州省大方县县城广场,卖唱的刘厚鹏邂逅24岁的女孩罗代琼。“我这样的身体,根本没有渴求拥有爱情,她执着地追求我,愿意照顾我。”刘厚鹏说。

  去年8月底,罗代琼带刘厚鹏来京。为积攒治病钱,罗代琼每天背着刘厚鹏上下地铁、公交车去卖唱。目前,两人已经攒了2万元钱,“打算攒到十万元就去医院。”罗代琼笑着说。

  让刘厚鹏内疚的是,每当上下地铁楼梯,都需要女友罗代琼背,“尤其是一开始,面对街头不同目光,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很没有用,但是没有办法啊。”

  经过坚持锻炼,半个月前,刘厚鹏能够独自上下电梯以及爬坡度较缓的步梯,遇到较长的步梯或上下公交车时,仍需趴在女友背上。

  如今,罗代琼的梦想,是希望男友的病早日治好。刘厚鹏则希望,在众目睽睽下,“幸福地背着她兜圈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患病 女友 卖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