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斤搁浅海豚被拉到市场叫卖 警方及时解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4:27  南国都市报
一起轻轻将海豚放生 一起轻轻将海豚放生

警民配合将海豚抬上车 警民配合将海豚抬上车

  15日中午事发东方板桥镇,边防民警紧急救助放生

  胡诚勇 通讯员代龙超 王乙博 摄影报道

  本报海口5月17日讯(记者 胡诚勇 通讯员代龙超 王乙博 摄影报道)近日,一头海豚在东方板桥镇附近海滩搁浅后,被群众拉去市场叫卖。所幸,当地边防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成功救助了海豚。

  5月15日中午12时许,东方板桥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板桥镇市场内有一头一百多斤重“大鱼”,正在被群众叫卖,该“大鱼”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要求民警进行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至现场,发现所称“大鱼”是一头海豚,正横卧在市场地面,被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见状,民警立即上前检查海豚生命迹象,发现海豚的皮肤已经干燥,生命危在旦夕时,民警立即组织群众将海豚小心翼翼抱上警车,赶至海边放生。

  途中,人们一直用矿泉水湿润海豚干燥的皮肤,维系海豚的生命。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将海豚放入大海,但由于离开海水时间较长,海豚已经无力再游回大海,并一再被海浪冲向岸边。见此情况,人们一同抱着海豚,将海豚平稳放在海水中,等待海豚恢复体力。半个多小时后,海豚终于能够再次游动,最后回归大海。

  据了解,该海豚于15日11时30分搁浅在板桥镇利章村海边,后被渔民发现并拉到市场叫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海豚 叫卖 解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