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在全班拍毕业照时突袭求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4: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在同学的祝福中,王大友为雷兰兰戴上借来的“订婚戒指”。 受访者供图 在同学的祝福中,王大友为雷兰兰戴上借来的“订婚戒指”。 受访者供图

现场图 现场图

  14日晚上11点19分,“@重师青年”在新浪微博上以“毕业了!我们结婚吧!”为题发文,并配上了一张王大友单膝下跪求婚的现场图。

  对于微博上的求婚照,网友们也是一阵羡慕嫉妒恨,尤其是不少“恨嫁”的女同学。

  班上拍毕业照时,同学们快速围成一个桃心状。“兰兰,嫁给我吧,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事业奋斗一辈子。”突然,王大友单膝跪下,双手托着花。

  这一幕近日发生在重庆师范大学陈家湾校区,经微博转发后,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照片上的男女主角昨天豁达地说:“我们愿意把自己的幸福与众人一同分享。”

  拍毕业照时突袭求婚

  13日上午11点多,重师大传媒学院08级广告摄影专业的40多名同学身着学士服,互相拍照留念。

  “咱们班得拍几张有创意的毕业照,不能就这样白白错过。”站在足球场一角,几个男生商量着。“不如趁今天同学们都在场,我向兰兰求婚。”王大友突然冒出的一句话,吓了大伙儿一跳。不过,他的主意立刻获得了支持。

  说干就干。王大友如箭一般冲向马路对面的三峡广场。“求婚不能没有鲜花,我跑到步行街花80多元钱买了一束花。”鲜花有了,但总感觉还少点什么。王大友一拍脑袋:“对了,戒指!”这东西可不是说买就买。一转头,王大友的视线“扫”到了班上一名女同学的无名指上。就这样,戒指也顺利借到了。

  不一会儿,在同学们诡异的眼神中,女主角雷兰兰被带到了王大友身边。知趣的同学们快速围成一个桃心状,目光纷纷投向面对面站着的两人。

  “兰兰,嫁给我吧,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事业奋斗一辈子。”雷兰兰一头雾水,只见王大友突然单膝跪下,双手托举着花。

  “嫁给他,嫁给他……”现场的热情顿时高涨,同学们纷纷起哄。雷兰兰双脸绯红,她一把接过王大友的鲜花,激动地说不出一句话。而此时,现场的欢呼声一片,站成桃心状的同学们纷纷把学士帽抛向空中。

  班级唯一走到毕业的情侣

  王大友是重庆开县人,23岁;雷兰兰是湖南怀化人,24岁。两人从大三上学期开始正式交往。

  回忆起刚进大学时见到雷兰兰的第一印象,王大友不好意思地咧开嘴笑了,“她很沉默,感觉很神秘,看起来似乎是有故事的人。”虽然有尝试交往的想法,但面对话不多的雷兰兰,王大友始终找不到机会展开追求攻势。暗恋的苦涩一直持续到了大二暑假前夕。

  雷兰兰回忆,大二暑假,自己的手机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号码。一听,一个熟悉的男低音在电话那头自顾自地说些听不明白的话。就这样,一次不经意的通话使两人从陌生变为熟悉。大三上学期,趁班级去云南写生的机会,王大友成功“虏获”美人芳心。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在同班的情侣中,王大友和雷兰兰是唯一一对走到毕业,并打算继续走下去的情侣。

  有车有房后再结婚

  同为广告摄影专业学生,大三暑假,王大友和女友合伙在三峡广场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取名“涵纱摄影”。

  “我们双方家里共出了2万,向朋友借了1万多。”说起创业,王大友直言不容易,“最开始的半个月,一个客人也没有,我和兰兰既当摄影师,还要承担后期制作,发传单等。”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店里生意好的时候,一天来过10多位顾客,每月的收入近2万元。

  对于将来,王大友称,他有明确的目标,“再给我两年时间,等我有车有房了,欢欢喜喜地迎娶兰兰。”

  听了男友的承诺,雷兰兰害羞地瞅了一眼王大友,她小声地对记者说,自己的目标是在28岁以前嫁出去,所以还不着急。 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刘冰鑫

  同学们为王大友求婚成功欢呼。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