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雨中为跳楼摔伤男子撑伞救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1:59  扬子晚报
民警现场救助跳楼男子。警方供图 民警现场救助跳楼男子。警方供图

  一名男子与人发生争执,一怒从二楼跳下,头部摔伤。6月28日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帮荣号警车上的特巡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天空中正在下雨,为了防止男子头部伤口淋雨,民警在一旁撑伞救助。

  6月28日晚上8点多,正在街面巡逻的帮荣号民警钱坤、张海涵、沈国强,突然接到辖区内一名男子坠楼的警情,仅用了1分半钟就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不少群众。民警拨开人群走进现场,发现一男子趴在地上,头部受伤,其身旁一大摊血。

  现场民警立即联系急救中心。考虑到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民警张海涵找来雨伞,蹲在伤者的旁边,为伤者遮挡雨水,小心的看护着伤者。十分钟后,救护车来到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

  此时,受伤小伙已经轻度昏迷,说不清自己的身份信息。民警跟着救护车一道前往南京市第一医院。张警官主动自掏腰包为男子挂号,争取抢救时间。因没有家属陪同,民警临时充当其家属,在医院里带着他拍片,做CT扫描。从医生处,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右手臂粉碎性骨折,脑部有7厘米左右的伤口。

  随后,张警官在该男子裤子口袋里,找到了他的手机,拨打了多个号码才找到男子的母亲。两个小时后,该男子渐渐苏醒。民警了解到,原来,当时该男子与人发生争执。该男子一时受气,当即从二楼跳了下去,所幸楼层不高,才没丢了性命。事后,男子很后悔,表示不该太冲动,同时也感谢了“帮荣号”民警。

  通讯员 徐涛 鲁斌山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跳楼 警察救人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