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学生疑因成绩下降屡遭班主任体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02:19  燕赵都市报
母亲提供的照片显示,彭鹏的胳膊和小腿处青紫痕迹明显。 母亲提供的照片显示,彭鹏的胳膊和小腿处青紫痕迹明显。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因“恨铁不成钢”,沙河三中一名初一的孩子屡遭女班主任体罚。多次诉求无果后,孩子母亲无奈网络倾诉。4日记者获悉,沙河市教育主管部门获悉此事后,已迅速展开调查。

  今年13周岁的彭鹏(化名)在沙河三中上初一,长时间以来,爷爷奶奶经常发现他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不明原因。问彭鹏母亲,母亲亦不知。最近几天,彭鹏身上的淤痕增多,母亲决定弄个究竟。通过对孩子周边同学的询问得知,原来是女班主任对彭鹏屡屡体罚。反过来再问彭鹏,此时感到委屈的孩子方告诉家人,“冬天孩子的耳朵冻了她就专拧孩子的耳朵,夏天隔着衣服拧还不解气,用高跟鞋把孩子的腿上踢得都是淤血,所以孩子再热也穿长裤。”

  根据彭鹏母亲的叙述,孩子小升初的入学成绩在当时班内排第13名,后来,成绩下降,名次排后,就开始受到老师歧视。“我们知道孩子多少有些多动症,可能惹老师着急,但不管怎样,老师总不能如此体罚孩子吧。”母亲提供的照片显示,彭鹏的胳膊和小腿处青紫痕迹明显。彭鹏母亲将此事公之于网络后,网民反应强烈。

  4日下午,沙河市教育局主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人员展开调查。经查,上述事实基本属实。根据该负责人的解释,该班主任刚从其他学校调来,工作业务上不是很熟练,“她也是恨铁不成钢,为了让孩子们好好学习,行为方式上有些过激。”目前,该局已责成该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及家长道歉,同时满足孩子提出转班的要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学生 成绩 班主任 体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