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教师致信奥巴马欲收购其演讲版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09: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书信内容 书信内容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7月6日,一封来自于中国的收购信函发往美国白宫奥巴马办公室。信函是中国英语教师曲刚亲自起草的,其目的在收购奥巴马演说版权,并运用到商业行为之中。

  曲刚老师在信中称,他个人很欣赏奥巴马的口才。经过反复观看和研究,他和他的专业教育团队发现,奥巴马的美国总统就职演说,对中国及其它各国的语言学习者有一定借鉴价值。因此,希望得到奥巴马的授权,允许曲刚将这一演说使用到商业英语培训之中。以有利于中美文化交流,有利于非母语的英美语言教育。

  曲刚介绍,这类收购在中国国内尚无先例。所以,希望奥巴马能够给个底价,以进行再一次商谈。

  记者了解,奥巴马的口音曾在美国存有争议,甚至在美国遭到过垢病。民主党重量级参议员哈里·里德私下里说,“他(奥巴马)虽是非裔美国人,但是肤色没那么深,而且讲话不带黑人(Negro)口音和方言。”此语即出,Negro(黑鬼)一词就引起很多人不满,最终该议员不得不正式向奥巴马道歉。这番闹剧也引出了不少人对奥巴马口音的猜测,有人传称奥巴马实际是在肯尼亚出生,在印尼读过小学,因此调侃他的口音是夏威夷风味的英语、加肯尼亚土著语,再加上印尼微辣的咖喱印尼话的结合体。

  不过从事长期英语教学的曲刚老师介绍,在美国有一种特殊现象,由于长期的竞选文化影响,奥巴马和以往历届总统的演讲口音的标准程度都远超过播音员。特别是他们演讲时的气势和独特的音量,往往会鼓动英语学习者的信心,使这些演讲非常适合英语语音教学。

  曲刚长期研究美国各届总统发音,他认为,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之后,每届总统的演说都有值得英语口音学习者去深入研究。曲刚所创造的总统发音方法使很多孩子受益。对此,曲刚透露,如果此次收购成功,他希望能继续收购英美体系国家的其它现任及历任总统的演讲版权,以全部进行商业化。

  持一口标准英语口音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腾继萌通过长期的大学英语教育实践对此观点持完全赞同态度。

  据了解,曲刚是中国某单位的高级教研员、首席英语在线专家,2008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民学英语的特聘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快步英语教学的研究和实践,他独自破解英语造字之谜和标准英语发声之谜后,于常规英语教学体系之外独创英语语音大表、语法大表、说文解字、骨感教学体系,以及人类心理生命基因图谱等,完全颠覆了传统的英语教学思路,让国人学英语的困难全部土崩瓦解,并同时激发学习者心理内力觉醒,激活学习状态。快步英语学习者皆可快速掌握地道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其弟子中出现了许多英语佼佼者,能讲13国外语的北京双语警官刘文立就是曲刚的弟子。

  据悉,此前,曲刚已经尝试用快步英语教学法让学生学习奥巴马的就职演说,结果明显,学生三天即可掌握标准的英语演讲,流利念诵出这段就职演说。网上流传很广模仿奥巴马视频的中国小孩,就是曲刚的学生。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阿汤哥准备离婚文件称女方撒谎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国内App用户付费意愿低:开发者被迫出海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上班族如何防痔疮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演员当托儿:鉴宝节目变耍宝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教师  奥马巴  演讲版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