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出现防盗标语称入室盗窃犯就地正法(图)

小区标语称“警告一切入室盗窃犯,一但(旦)抓住就地正法!” 小区标语称“警告一切入室盗窃犯,一但(旦)抓住就地正法!”

  “警告一切入室盗窃犯,一但(旦)抓住就地正法!”这样的横幅标语,出现在武侯区国际花园小区内。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条连社区居委会书记都直呼“雷人”的标语,是上周五出现的,而挂标语的却是不知名业主,起因就是小区年年出现入室盗窃事件,引发业主不满。

  现场

  “就地正法”已变成“就地惩法”

  “看我小区好牛B”,网友“谷哥_Iris”的这条微博,只有一句话、一张图。内容是一条横幅,上书“警告一切入室盗窃犯,一但(旦)抓住就地正法!”引发网友直呼“横幅很霸道!估计每次小偷路过这儿腿腿儿都要吓得打闪闪。”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位于国际花园小区,从正门进入不过百余米就看到这条横幅,只不过白色的“正”字被黄漆刷成了“惩”字。路过的居民看过后大都一笑而过,也有居民会指点一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住户说,“就地正法”显然就不可能,也没有“一但”这样的词组,“也不知谁挂出来的。”

  追踪

  物管直呼雷人疑是业主所为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管处,成都合力物业项目经理赵锐一听说“横幅”,便呼“的确很雷人”,不过这并非物管所为。赵锐说,横幅是上周五挂的,他觉得措辞不严谨,正想着要跟业委会主任曾方明商量,把“就地正法”改为“严惩不贷”。对此,曾方明说,这事跟业委会没关系,“应该是业主的自发行为。”

  那么,是谁把“正”改成“惩”呢?曾方明称不知道,他觉得改了也不妥,因为后面的字是“法”而不是“罚”。永丰社区居委会书记王尚军得知此事后,他也认为,横幅感觉是“雷人”、“不妥”。

  昨日下午3时40分,也即记者从小区物管出来不久,小区前后门两条横幅都被取下来了。

  幕后

  年年遭盗业主没地方出气

  在采访中,赵锐、曾方明和王尚军都说,虽然横幅雷人,但代表了一些业主的心声。

  赵锐说,国际花园是8年前交的房,住户2106户,常住人口6000多人,分住在13栋31单元中。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住户里,一半是租住户,“人员特别复杂。”小区的保安共有31名,单上夜班的就有17人,巡逻根本不间断。这几年里,防盗措施也在加强,物业花了30多万元安装了监控和带刀片的铁丝网,社区也出钱安装了几百套防盗叉。

  从入住小区到现在,每年都会发生入室盗窃。今年已经发生了两起,其中一起已破案。被盗的住户大都是中间楼层,当然也有部分是顶楼15楼。而被盗物品,绝大多数是首饰、现金,“小偷都不偷笔记本这些电子产品了,因为不好带出去。”用曾方明的话说,有的业主被盗得没地方出气了,真的想将小偷“就地正法”。

  天府早报记者宋建琴实习生徐倩婧摄影报道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7)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雷人 标语 就地正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