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乘客因质疑出租车计价起点遭司机暴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11  重庆商报 微博
昨日,王女士就是乘坐这辆出租车时,被驾驶员打伤的。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王女士就是乘坐这辆出租车时,被驾驶员打伤的。 记者 张路桥 摄

王女士手上的伤痕 王女士手上的伤痕

  商报记者 杨玺 实习生 谢聘

  重庆商报讯 你坐出租车打过组合吗?是否曾为收费发生过纠纷?昨天,沙区29岁的王女士就在组合打的途中,因对计价起点提出质疑,说了一句“我要投诉”,结果惹怒的哥,遭到数分钟暴打。

  的哥称顺路 乘客打组合

  29岁的王女士家住沙坪坝区凤天路。昨天中午12点50分左右,王女士来到市图书馆附近,准备打的前往成渝高速二郎收费站附近办事。

  “我在路边等了一会儿,就来了几辆出租车,我便伸手招呼。”王女士说,很快,一辆车牌号为渝B2T191的出租车停在了她面前。

  “走哪点?”一名四十来岁的的哥摇下副驾驶的车窗问王女士。

  “二郎收费站。”王女士一边说,一边朝着车内看了看,发现出租车后排座上已坐着一位中年妇女。

  “上来嘛,顺路!”见车上乘客没阻拦,王女士便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

  一转眼,出租车行驶至凤中加油站附近。这是一个三岔路口,左侧通向二郎,右侧通向张家湾。不等王女士反应过来,的哥便驶上了通往张家湾的公路。

  “我到二郎,你怎么朝张家湾走哟!”见出租车背道而行,王女士立即提出质疑。此时,坐在后排座的女乘客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地——华岩寺。“直到这时,的哥都还在强调‘顺路’。”王女士说。

  一听要投诉 的哥打乘客

  又过了几分钟,出租车抵达张家湾。在支付了12元车费后,坐在后排座的妇女下了车。此时,的哥按下计价器,准备原路返回凤中加油站将王女士送抵二郎。

  “师傅,你不应该现在就开始计费哟!从张家湾出发到二郎,比从凤天路到二郎远多了!”见王女士提出质疑,的哥立即改变了行车路线,并开始不停辱骂王女士。

  见出租车驶往自己不熟识的路段,王女士立即掏出手机,一边拨打投诉热线96096,一边对的哥说:“我要投诉你”。让王女士始料不及的是,不等她打通投诉电话,的哥就一个急刹车将车停靠在路边,对她大打出手。

  “他先扇了我一个耳光,接着就左右开弓,一边像‘拍皮球’一般暴打我的头部,一边对我大喊‘投诉,让你投诉’。”王女士回忆称,在被打了约一分钟后,的哥停了下来。这时,王女士再次拿起电话准备拨打110报警。“我还没开始拨号,他就伸手把我的手机甩到了后排,接着对我又打又骂,打得我头都抬不起。”王女士说,在被暴打了三四次后,的哥终于收手。

  的哥打完人 恶人先告状

  或许是发泄够了,的哥慢慢平静了下来。他下车拉开右侧车门,让王女士“滚”下车。

  “我拒绝离开,于是的哥就拨打96096,声称自己被一名女乘客殴打。”王女士说,等的哥打完电话,他立即发动车辆,一边驾车朝张家湾交巡警平台驶去,一边对王女士说,“你不是要报警吗?我现在就送你去报警。”

  没多久,的哥果然将车开到了张家湾交巡警平台。车一停稳,的哥赶紧下车,一脸委屈地先跑到交巡警面前“报案”,称自己被王女士打了。看着个头娇小、脸部红肿的王女士,交巡警觉得有些奇怪,连声追问“到底是哪个被打了哦”?由于双方各执一词,随后,王女士和的哥被送到新桥派出所接受调查。

  的哥称压力大 承认打人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见到了王女士和打人的哥。此时,的哥已向警方承认了自己动手打骂王女士的事实,并向王女士道了歉。

  “我姓李,合川人,今年四十多岁,今年年初才开始帮邓老板(车主)开出租车。”李某告诉记者,殴打王女士系他一时情绪失控所为。据了解,我市每位出租车司机每年都有20分的诚信分,当20分扣完,该司机的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就会被吊销。“我已被扣了10分了,因怕再次遭到投诉而丢了工作。所以一听到王女士说要投诉,我就失控了!”李某如是说。

  昨天,车主邓某也赶到了派出所,表示将不再雇佣李某。目前,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沙坪坝区大队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提醒

  乘车“打组合”要慎重

  昨天,记者从凤天路王女士上车的地方乘车驶往二郎收费站。经测算,该路段车程约3公里。随后,记者又返回凤天路,再沿着凤中加油站驶往华岩寺。记者看到,该线路的距离约为5公里。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执法处的李波。李波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打组合”一定要慎重,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第二位乘客上车前,要问清司机和第一位乘客的行车路线,最好还要征得前一位乘客的同意。其合乘里程部分,仍分别按租价的80%计算支付。”李波解释说,一些司机为了揽客可能出现不太诚实的情况,但乘客肯定会如实回答。李波建议,对于线路不太一致的,最好不要上车,宁愿花点时间等待下一辆。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乘客 出租车 计价 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