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买假牌照酒后上路撞死1人(组图)

肇事的奥迪车 肇事的奥迪车

被撞车辆 被撞车辆

事故模拟图 事故模拟图

  8月 3日晚上 10时,在彭州市彭白路隆丰镇兴府街路口,两辆同向行驶的车辆相撞。相撞的乐驰车上两人一死一伤,奥迪车司机却悄然逃离了现场。交警调查发现,奥迪车悬挂的假车牌照系伪造……经过数小时的追踪,奥迪车司机嫌疑人杨某最终投案自首,他承认,自己曾花800元购买这个假牌照,事发前也曾沾酒。

  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蔡统勇透露,目前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其奥迪车悬挂的假车牌也于昨日送至成都检验。

  交警勘测推断:

  ①奥迪车右前方与乐驰车左后方相撞②乐驰车至少翻滚一周后,撞到公路左侧的绿化带③乐驰车撞击绿化带后,又弹回一段距离

  还原现场

  乐驰被撞得翻滚一周

  【黑色奥迪车斜停在路中央,车头右侧明显变形,司机已不见了踪影;相距15米的另一辆乐驰车则四轮朝天倒扣在地,车子是“两厢变一厢”……】

  惨烈两车相撞致一死

  前晚10时许,彭州市彭白路隆丰镇兴府街路口,巨响划破静夜——一黑色奥迪车与同向行驶的一橘红色乐驰车相撞。

  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蔡统勇介绍,车祸现场,黑色奥迪车斜停在路中央,车头右侧明显变形,驾驶室相对完好。相距15米的另一辆乐驰车则四轮朝天倒扣在地,车子是“两厢变一厢”,尾部严重挤压。交警勘测推断,是奥迪右前方与乐驰左后方相撞,乐驰车至少翻滚一周,撞击公路左侧的绿化带后又弹回一段距离。“有两人卡在乐驰车里。”蔡统勇说,由于车辆挤压变形,右前方的车窗成了救生的唯一通道。120人员与群众一起,将二人从车里拉出。“24岁的驾驶员鲁先生已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位的妻子则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而在交警赶往现场之前,奥迪车的司机已不见了踪影。

  发现肇事奥迪挂假牌照

  交警对奥迪车内的遗留物品和痕迹进行勘查,很快锁定了司机为36岁的杨某,家住成都,是一家建筑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同时交警也发现了另一重大细节:奥迪车悬挂的假牌照系伪造。通过成都市公安机的调查,该牌照的真车目前并不在成都,且事发时该车一直停在车库中。

  在勘查过程中,一名约40岁的“围观群众”引起了警方注意。“她多次询问事故情况,问得非常详细。”蔡统勇回忆说,后来又见她悄悄到路边打电话。警方觉得其形迹可疑,便将她带回了交警大队。

  经交警反复询问并做思想工作,这名女士最终承认认识杨某,同时透露当晚杨某曾主动给她打电话,说自己开车撞死了人。最终,该女士提供了杨某的手机号码,从昨日凌晨起,她与交警便不断联系杨某,希望他尽快自首。

  何必如此

  家中尚有不会说话的孩子

  【所有人都让他赶紧自首,后来交警也在电话中反复做工作。最终,在朋友的陪伴下,他走向了公安局……】

  交代花800元买假牌照

  昨日凌晨2时30分,嫌疑人杨某最终现身彭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今年端午节前,杨某所在公司购买了该车,因想申请一个好牌照号码,一直在等待中。不敢无牌上路,杨某耍起了小聪明,6月中旬,他通过路边的办证小广告,花800元买下这个假牌照。

  杨某称,当晚他与朋友在彭州小酌了两杯白酒。事发时,他与一朋友在奥迪车上,大约以70码的速度向成都行驶,而乐驰车与他并排,此前并未打转弯灯。临近路口时,杨某加速欲超车,乐驰却突然左转,两车便相撞了。

  自述事后曾有轻生念头

  “此前一直很小心,沾酒后坚决不开车。没想到一次冒险就闯了大祸。”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在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见到杨某,他全程低头,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

  杨某称,两车相撞后,车里的安全气囊打开,他和坐在副驾驶位的朋友均未受伤。他战战兢兢地走向乐驰车车尾,看到当时的惨象后,马上让同行的朋友拨打110和120,自己则呆呆地蹲在绿化带一旁,脑中一片空白。闻声而来的群众逐渐多了起来,他怕大家情绪激动来打自己,便离开现场一个人走到路口。“怕得要命,很绝望,当时有大货车经过,自己差点想撞上去。”他觉得一切太突然——家中还有尚不会说话的孩子在等他回去。

  待恢复一些意识之后,杨某开始跟朋友打电话。所有人都让他赶紧自首,后来交警也在电话中反复做工作。最终,在朋友的陪伴下,他走向了公安局……

  天府早报记者房欣摄影方炜

  此前一直很小心,沾酒后坚决不开车。没想到一次冒险就闯了大祸。”

  ——肇事司机杨某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09)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1500米自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中掐尖明火执仗 精英教育孰喜孰忧?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假牌照 撞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