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被指将自家坟建在他人家门口(图)

2012年08月16日15: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村民邓伟家门前的新坟。 邓伟 摄 村民邓伟家门前的新坟。 邓伟 摄

  中新网贵阳8月16日电 (实习记者 鲍光翔)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新州镇新州村,村民邓伟家大门口今年5月份突然建起了一座新坟。8月16日,邓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几个月来,已就此事与墓主家属进行多次沟通,并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邓伟称,墓主的哥哥为正安县交通运输局领导。

  邓伟告诉记者,自家位于新州村的老房子是一栋老木房,在土改时期,房子被划分出去三分之一,由另外两家人所有。房屋门前的空地属三家共同所有,房前新建坟墓的墓主是同住这栋房子的冯家。

  “这座坟墓就在家门口,离家里的客厅也就几步之隔,每天从这座墓前经过时,心里总觉得堵的慌,已经影响了我们另外两家的正常的生活了。”邓伟告诉记者,这座坟墓已经成为横在两家人心中的一道坎。

  “这件事情,我们已经向镇上和县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是镇上和县里相互推诿,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邓伟告诉记者:“墓主的哥哥是县交通运输局的一位领导,这座墓的设计和施工都是他全程在负责。至始至终,他没有出面说过一句话。”

  记者就此事向正安县求证,正安县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此事,拒绝对此事发表看法。正安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以领导开会为由,未接受记者采访。

  “门前的空地为三家共同所有,任何形式的使用都必须征求其他所有人的意见,在没有得到另外两家同意之前,不能任意处分。”贵阳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令狐昌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另外两家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排除妨碍。

  “在门口安葬死者,首先违反了我国的殡葬管理办法,我国有着明确的殡葬管理办法,一般要求采取火葬,有些地方的农村仍采取土葬,但也应安葬到政府统一规划的墓地中去,不可随意安葬。”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剑云告诉记者:“另一方面,这种做法还侵犯了相邻权,我国法律规定任何个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行使权利时,不能影响到相邻的其他人行使使用权。这栋房子前面的空地为三家所有,即使是另外两家同意了,在此安葬死者,也是侵犯了相邻权的。”

  “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也还是不合风俗的,邻里之间应该共同遵守和维护公共道德,互相尊重。在门口安葬死者的做法,会对另外两家的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影响,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周剑云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此事已引起来正安县政府高度重视。邓伟告诉记者,16日正安县政府已安排当事双方协商解决此事。(完)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梅西破门阿根廷3-1德国 英格兰2-1意大利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玛法达周运 测你俩能复合吗 富贵面相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动画模拟周克华被击毙全过程
    2. 2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3. 3警方称周克华作案前会跟女友交流想法
    4. 4保钓船遭日方拦截船头损毁严重
    5. 5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6. 6庐江艳照门两名当事人被双开
    7. 7两名民警击毙周克华后现身讲诉对射过程
    8. 8周克华共抢得55.5万元主要花在家庭
    9. 9香港保钓人士将五星红旗插在钓鱼岛上
    10. 10实拍周克华被击毙地点现场画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