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女友吵完架后在家中自焚(图)

2012年09月04日07:14  半岛都市报
事发居民楼2至6楼的外墙已被熏黑。 事发居民楼2至6楼的外墙已被熏黑。

病房门口,刘女士急得哭了起来。 病房门口,刘女士急得哭了起来。

  9月2日晚上7时20分,黄岛武夷山路唐岛湾F小区一居民楼2楼一出租房内发生火灾,整个楼道内顿时浓烟滚滚。事发后,楼内住户被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一位102岁的老人也被及时救出。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据租住在失火房屋内的刘女士介绍,当晚她和男友吵架后离开家里,接到男友的电话后回来时,发现男友已身在火海中。目前,刘女士的男友因全身超过60%烧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刘女士的双手也被烧伤。

  爆炸声后居民楼失火

  “黄岛武夷山路附近一住户家里起火了,两个人被烧伤。”9月2日晚上7时30分许,市民杜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目击者李先生称,传出一声爆炸声后就着起了大火,目前三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正在灭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楼道墙面被熏得乌黑,火灾现场已经被封闭,但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里面被烧得一片狼藉,房间里到处是灰烬。

  据了解,起火房屋被租了出去,里面三个房间住着5个人。“起火的那个房间里面住着一男一女。”住在三楼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一楼超市老板龚女士告诉记者,大火被扑灭后,她们发现屋顶上开始漏水,货架上不少物品都被水浇湿,忙活一晚上才清理干净。

  民警帮着救出百岁老人

  龚女士告诉记者,起火当晚,还有一位102岁的老太太被困在家里。“民警赶到现场后,帮着我们把老太太抬了出来。”

  记者从长江路派出所民警那里了解到,当晚,他们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于事发时正值吃饭时间,居民楼上还有不少老人,民警爬楼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经过20多分钟的疏散,整个楼上居民都被安全疏散下来。由于事发突然,不少人都是穿着拖鞋和内衣从楼上下来。

  家住六楼的赵女士回忆,意识到起火后,她赶紧跟男友拿好毛巾浸湿出门,边下楼边叫邻居往下跑,最终几人顺利跑到安全地带。“俺对象刚参加完消防知识培训,结果就用上了!”赵女士说。

  两人被烧伤一人已昏迷

  据了解,失火房屋内的两人已被送往医院。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于医生告诉记者,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刻赶往现场,“一到楼下就看到楼内有浓烟冒出,烟味非常呛,还有塑胶烧焦的味道。”于医生回忆,“一男一女两位伤者已经在楼下了,男的神志不清,双手、面部、胸腹和背部都有烧伤,女的双手也被烧伤。据男伤者自己描述,是酒精泼洒引火烧伤的。”随后,伤者被送至医院。医生会诊发现伤者烧伤较为严重,烧伤面积达到60%到70%,医生建议转院治疗。急救车随即将伤者送往市立医院。

  讲述

  吵完架回家发现男友已身处火海

  在胶州路市立医院烧伤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被烧伤双手的刘女士,她的双手被厚厚的绷带缠着,头发上有多处被火烤过的痕迹。据刘女士介绍,2日下午,她和男友岳先生在家里吵了一架,随后她离开家出去散心,“出门10分钟后接到他打给我的电话,说让我回家,要不然就见不到他了。”刘女士赶紧回家跑到卧室一看 ,男友坐在一边,地上一团东西正在燃烧,“突然他就蹲下了,身上‘呼啦’被火点着了。我赶紧上去扑灭他身上的火。”刘女士试图灭掉男友身上的火,但丝毫不起作用,“我把他拖进卫生间里,用水浇灭了火。”刘女士回忆,此时家里火势变得更猛,她拉着男友跑下楼,在楼下一处空地上,男友躺下之后就一动不动。她这才发现,男友身上大面积被烧伤,自己的双手也被烧伤。

  “他不告诉我家里的电话,到现在他的家人还没联系上。”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菏泽人,今年24岁,男友岳先生是山西人。“现在治疗费我们都没钱交,他全身超过60%的面积烧伤,被推进监护病房不让探望……”说到这里,刘女士泣不成声。

  刘女士说,最近他们经常因琐事吵架,“他之前欠了别人一些钱,可能因为这个心情不好,但总不能这么想不开要烧自己啊。”

  房东

  将会赔偿其他住户损失

  记者联系上房主的姐姐陈女士。“房子109平方米,是套三的。房主是我妹妹,她回老家了,所以把房子委托给我帮她出租。今年7月17日才把房子租出去,谁知道就出了这种事。”陈女士说 ,房客是中介公司介绍的 ,签合同时用的是其中一名女孩的身份证,那女孩是平度人。“当时他们口头承诺说入住两家4个人,后来中介公司告诉我又住进来一个女孩。出事之前,我一直没过来看房子的情况。”

  对于火灾造成的损失,陈女士表示会向房客进行索赔。“给邻居造成这么大的麻烦确实很抱歉,我今天也去向邻居道歉了。我们将会承担他们的经济损失,但是要在房客赔偿我们以后。”

  文/图本报记者 徐杰 刘鑫刘家冕吴琼

(编辑:SN034)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