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公斤壮汉鸡蛋上做起俯卧撑(图)

2012年10月24日03:01  燕赵都市报
李文祥现场展示绝活。 李文祥现场展示绝活。

  本报承德电(通讯员李平文 记者尉迟国利)

  俗话说“拿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然而,近日,记者在平泉县看到“达人”李文祥能在鸡蛋撑起的石板上连做30个俯卧撑,鸡蛋仍完好无损。

  俯卧撑,这种简单实用的健身方式大家都不陌生。然而,体重80公斤的李文祥,却要在8个生鸡蛋上做俯卧撑,而且鸡蛋完好无损,这能行吗?近日,记者带着疑惑走近李文祥家。在现场,记者看到他先用塑料模垫起鸡蛋,其上放上木板和石板,之后,他便小心翼翼地将上半身的重量作用于4个鸡蛋,双脚作用于后4个鸡蛋。开始做俯卧撑,记者默默地为他数着数,心里捏着一把汗,1、2、3……他竟一口气连做了30个俯卧撑。

  石板底下的这8个鸡蛋怎么样了呢?李文祥满脸自信地把石板拿开后,记者看到鸡蛋全部完好无损。为了证实一下鸡蛋的变化,记者磕开一个鸡蛋做检查,发现这的确是普通的生鸡蛋。

  现年57岁的李文祥是平泉县工商局城关分局干部。“前年,我在电视上看到有表演踩鸡蛋的绝活。自此产生灵感,决心把在鸡蛋上做俯卧撑练成一手绝活”。“我体重80公斤,为了练习没少浪费鸡蛋。”李文祥介绍说,刚开始他一上去就把鸡蛋压碎,索性他就准备一个盆子,一压碎了鸡蛋就扔到盆子里,那一阵子两口子天天吃鸡蛋,为此老伴也没少抱怨他,但李文祥仍坚持不懈。经过2年多时间的提气练习,目前他在鸡蛋上能连做30个俯卧撑。

  李文祥说,在鸡蛋上做俯卧撑得有一定的真功夫,得会如何提气和运气。据介绍,练这种功夫,首先是鸡蛋选择要均匀,最好个头一般大小。其次,放置鸡蛋很关键,一定要把鸡蛋放平整,让它们在一个水平面上,放在鸡蛋上的板也一定要平整。在做俯卧撑时,要先上手,双手要放在两个鸡蛋之间的中间部位,这样受力会均匀。尽管俯卧撑的受力点着重在双手,双脚的力量较小,但双脚也要尽量放在鸡蛋之间。

  据了解,李文祥不仅会此绝活,他还会“铁手神功”。去年,在中央电视台《乡约》、《乡村大世界》节目中,他现场表演了48秒时间拍碎80个杏核的徒手拍杏核绝活,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正在直播苹果发布iPad mini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