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78米女模转行成交警 引驾驶员搭讪(图)

2012年11月14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29岁的冯立曾是成都的一线T台模特 29岁的冯立曾是成都的一线T台模特
29岁的冯立是交警六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 29岁的冯立是交警六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

  1.78米的身高,110斤的体重,白皙的皮肤,笔挺的身姿……29岁的冯立是交警六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其实这位女交警曾是成都的一线T台模特,最高月收入达到过5万元。网友“老成都”将冯立的故事发到网上后,许多市民赞其为“最美女交警”。

  她的幽默

  “不好好开车小心罚单”

  “哦,你好高哦!”高挑的身材,姣好的面容,冯立往执勤路口一站,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但也因此引来不少驾驶员有意无意的搭讪。对此,她总是幽默地予以回应“不好好开车,我就给你开罚单哦!”

  从模特界的“鬼族首领”,到交警界的“冯小猛”,冯立的工作态度有目共睹。“最久的一次,我连续工作了33个小时,连续两个晚上夜不归宿!”冯立回忆,“不睡觉,一到了白天我精神还是好得很,就得了‘冯小猛’的绰号!”

  她的风采

  当过运动员 也走过T台

  制服控、吃货、爱自拍、贪耍……说起自己,冯立总是笑个不停。她曾学习了6年游泳,最佳成绩是全省青少年游泳比赛的亚军,是国家二级运动员。

  读初二时,身高就有1.75米的冯立开始接触到模特行业,走T台、拍广告,小小年纪的她就开始挣钱了。读大学时,冯立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为了参加T台走秀,化妆品、衣服、皮鞋成了必需品,她的开销也比较大。除了父母每月给的1000元生活费,大部分花销都是冯立自己挣的。

  “觉得自己大小是个人物,出门都是坐出租车!”冯立说,上大学时,不少同学每月的生活费也就七八百元,但她的一件衣服就是好几百,“感觉自己很提劲!”

  2005年时,冯立就已是成都的一线T台模特。此外,冯立还告诉记者,她是2005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四川赛区初赛、复赛的评委,决赛选手的培训导师及决赛时的队形编排。

  冯立说,模特收入不固定,收入最多的一个月曾达5万元。

  她的选择

  激流勇退 跨界成为警察

  作为成都的一线T台模特,冯立参加了无数演出,也有经纪人邀请她去北京发展。“我是一个活在眼下的人!”冯立笑着说,她觉得这些话都不稳当,压根就没考虑过。

  “有演出的时候,就上班挣钱;没事做时,就是耍和睡觉!”冯立称,大学毕业后,她很长一段时间都过着这样的逍遥日子。有空时,还经常和朋友去酒吧。生活上,冯立也是大手大脚,“有一年,啥子大物件都没有买,我和老公都花了10多万!”

  2008年12月,正当冯立处于演出渠道最多、人脉最广之时,可以说达到了事业的顶峰,但她却选择急流勇退,报名参加了招警察的考试。

  冯立说,“5·12”地震后,她跟随范冰冰、濮存昕等明星前往都江堰灾区,“警察是现场唯一没有戴口罩的人!”警察英雄般的形象,在冯立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另外,模特毕竟不是终身职业,警察这份职业更稳定,也是冯立从模特跨界成为警察的原因。

  她的转型

  不化妆、不“血拼” 家庭多是丈夫照顾

  参加招警考试,4000多名女性中只招75人。笔试成绩排在158名的冯立,出色地通过面试关卡,总成绩获得第58名。

  冯立说,当她走上交警六分局的岗位后,才知道交警比想象的更辛苦。

  “当上交警后,我就不化妆了,也不再疯狂购物!”冯立坦承,她现在的工资只有2998元,加上补贴也不过4000元左右,与过去当模特没法比。

  “每次想起在T台上的瞬间,我都非常激动!”不过,冯立却说她不后悔,缘于警察这份职业带来的自豪感。

  现在,冯立从警已有3年多时间,是一个2岁孩子的母亲,但她却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爱人是大学体育老师,接送女儿都靠他!”冯立称,丈夫王锴曾经也是一名模特,两人认识已有10多年,2008年扯证结婚。婚后,由于自己的工作比较繁忙,生活上的琐事几乎就没过问,都是丈夫大包大揽。

  未来希望女儿做什么职业?冯立称,这完全尊重孩子的个人喜好。不过,就她自己而言,还是希望女儿能当警察,“运动员容易受伤,模特吃青春饭,警察稳定又受人尊重!”

  成都晚报记者 锁千程 摄影 李杨

(原标题:一线靓模蝶变成都最美女交警)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 体育NBA全明星票选名单出炉:热火5将 火箭4人
  • 娱乐央视王志安否认停职 曾为虐童者辩护
  • 财经油价下调窗口今日开启 明晨或下调
  • 科技京东证实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72.5亿美元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男童在广州地铁车厢当众大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