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歌手欲为4岁患瘤儿子开场演唱会(图)

2012年11月19日11:28  深圳新闻网
昨天,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右一)为邓集磊和妻子讲解器官捐献相关事宜,远处的邓杰好奇地看着父母。深圳商报记者 张 妍 摄   昨天,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右一)为邓集磊和妻子讲解器官捐献相关事宜,远处的邓杰好奇地看着父母。深圳商报记者 张 妍 摄

  昨天上午,在坂田大发埔西村的出租屋里,深圳原创流浪歌手邓集磊(艺名:邓磊)告诉记者,自己4岁的儿子不幸罹患脑瘤,即使手术,生命也只能延长一到两年。“我现在的愿望就是能够让孩子走之前尽量减少痛苦,还有就是跟我的朋友一起为他开一场演唱会。”

  “无师自通”学吉他

  邓集磊18岁从家乡湖南永州南下广东打工,自幼爱唱歌的邓集磊从音乐里寻找慰藉。一次听完工友弹吉他后,他兴奋不已:“我也可以。”他买了一把木吉他和一本《无师自通学吉他》的书,自己拨弄起来。没想到两三年时间,他将吉他弹得有模有样,加上天生好嗓子,成了工厂附近小有名气的业余歌手。

  2005年,他与河南姑娘丁婷婷一见钟情,一个月后同居。有了心爱姑娘的支持,邓集磊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2006年,他开始了街头卖唱的流浪歌手生涯。

  2008年中,丁婷婷生下他们的爱情结晶邓杰。邓集磊四处流浪,寻找创作的灵感。这些年,走过广东、海南、江西、浙江、上海、云南、河南。

  经过不断努力,邓集磊先后在“鼎胜山邻”杯城市山歌赛、深圳市第七届外来青工文化节等比赛上获得优异的成绩,还在深圳音乐厅的金树大厅举办过专场音乐会。也有不少电台DJ和音乐人表示过对他的欣赏。

  儿子从二楼摔下被发现脑瘤

  在深圳,邓集磊经常在市民中心附近演唱,罗湖、南山、盐田、龙华……只要有演出机会,他都不会放过。

  今年9月,邓集磊将父母和儿子接回深圳,本想让孩子在这里读幼儿园。可后来,因为又得到了去丽江演出的机会,只好将父母和儿子送回老家。没想到,11月10日,正在丽江的他接到父母电话,儿子从二楼窗户摔下来了。脑部CT显示,孩子不仅有脑积水,而且第四脑室有一个鸡蛋大的肿瘤。

  希望捐献器官却受老父反对

  邓集磊从丽江赶回湖南老家,带孩子跑了郴州、长沙的大医院,得到的回答都是:就算手术也只能是延续生命,长则一两年,短则一两个月,这种肿瘤的复发率是100%。

  他说,孩子的病情发展得特别快,现在出现呕吐现象,右脚已经不能行走了。

  邓集磊说,每次发作孩子都头痛难忍,只有带他到医院打降压针才能略有舒缓。所以,邓集磊还是希望能够让孩子接受手术,为的就是缓解他的疼痛。

  可家里所有的存款只有3万元,应付手术都不足够,更别说后续治疗的费用。邓集磊又想到儿子身后捐献器官,“希望他的生命能在别的孩子身上延续。”昨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来到邓集磊家,协助他填写志愿书。

  为了儿子开一场演唱会

  “以前我从来没想过要为儿子写一首歌,因为我总觉得他太小了,听不懂。”邓集磊说,现在知道孩子病了,他心乱如麻,也无法静下心来写作。

  “如果有机会,我想为他唱一首《亲爱的小孩》。”邓集磊说,一些同为深圳原创歌手的朋友听到他儿子患病的消息,像原上草乐队等,希望与他一起开一场演唱会,为了他儿子,以及许许多多像他儿子一样备受疾病折磨的孩子歌唱。

  邓集磊告诉记者,如果有人愿意给他们提供场地,他希望能够尽快实现这个愿望。得知邓集磊一家的遭遇后,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开放了爱心账户,希望热心市民为邓杰筹集手术费用,也希望有市民愿意提供场地让邓集磊和朋友们为孩子办一场演唱会。

  爱心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心账号:755917340410202,开户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上步支行,转账时请注明:“帮助邓杰”。

  (深圳商报记者 张 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胜贵州夺冠 视频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