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夜驾跑车百码时速撞飞行人(图)

2012年11月28日02:18  青年时报 微博
车祸现场 新浪博友@临缘羡愚 供图 车祸现场 新浪博友@临缘羡愚 供图

  大四男生夜驾保时捷斑马线前撞飞研三学生

  记者调查发现高校开车上学现象增多在杭高校对此大多表示不鼓励不禁止

  □时报记者 孙佳丽 宫浩

  前天晚上10时许,杭州下沙文泽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门口,寂静的夜晚被一阵轰鸣的引擎声和急刹声惊醒。该校一名正在骑自行车过马路的研三男生被一辆急速行驶的跑车撞飞,倒在了血泊中。记者昨天从下沙东方医院获悉,伤者颅内出血,仍处于深度昏迷,情况不容乐观。

  斑马线前被跑车撞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东门口,是文泽路,南北向。

  昨天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的路面上仍然可以看到20多米的刹车痕迹,一直延伸到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旁。绿化带的草丛被压了一片,20多厘米高的水泥墩被撞出一个缺口,绿化带旁还有没擦净的血迹。

  周师傅就在出事地点附近上班,当时他正好在现场。

  “晚上10点整,我记得很清楚,突然听到学校门口这里传来一声巨响,我回头一看,一辆保时捷跑车已经开过了斑马线,正在急刹,但根本刹不住。司机往左打方向盘,结果撞了马路中间的绿化带,然后又往前开了一段距离才停下来。这个过程中,那个男生的自行车被车顶着,一直撞到路北侧的一棵行道树上,断了一根树枝,然后掉了下来,自行车拧得跟麻花一样。”周师傅说,被撞男生直接摔在了离斑马线60米远的路上。

  周师傅说,肇事车是台州牌照。当时车上有两个人。司机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另一名男生坐在副驾驶座上。

  “撞人以后,我看到他们下了车,都蒙了。”周师傅说。

  周师傅说,“被撞的男生有一个同学,马上打电话报警。我们也帮忙打了120。120赶到后,我和担架工一起抬男生上急救车,抬的时候感觉男生浑身的骨头几乎全碎了。

  伤者目前仍处深度昏迷

  伤者王乐朋,24岁,温州乐清人,事发后马上被送到了下沙东方医院,并转入重症ICU病房。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医院,重症病房门口聚集了不少王乐朋的亲友和同学。

  王乐朋的哥哥王兵勇告诉记者,肇事者的父母上午已经来过医院。

  “他们说孩子也是在下沙大学上学的,今年大四了。他们很难过,一直说对不起,态度也挺诚恳。”王兵勇说,“出事时和乐朋在一起的同学也来过了,他跟我大致描述了一下当时的情况。当时乐朋和他一前一后出了校门,乐朋看见车子离得蛮远的,就想先骑车穿过斑马线,那个同学还在校门口停着。但没想到那辆车速度很快的,一下子就开到了斑马线附近,把乐朋撞飞了。”王兵勇说,那名同学也吓傻了,等他反应过来,王乐朋已经倒在血泊中。

  王兵勇说,弟弟明年就毕业了,最近找工作、写论文,忙得焦头烂额的。“周一早上我才刚和他打过电话,温州这边有招聘会,我想让他回来看看的,没想到就出了车祸。”

  昨天下午,浙医一院的专家到下沙东方医院给王乐朋会诊,初步结论是脊柱碎片压住脑干神经。

  王乐朋的主治医生吴可人说,“120赶到现场时,患者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跳。120就地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并同时转送医院。”

  “送到医院时,患者连血压都没有了,经过抢救,目前心率恢复了,但还是不能自主呼吸,靠呼吸机维持,血压也是靠升压药维持的。”吴可人说,“他的颈部、胸部、腹部都严重受伤,而伤得最重的是脑干部分,颅内出血,深度昏迷,目前只能做保守治疗,情况不容乐观。”

  学校门口没有减速带

  出事的校门口只有一条斑马线,没有红绿灯。记者走了下,路上除了进出校门时有一条减速带,另外找不到第二条。

  在文泽路的两个路口处都设有50码的限速牌。但王兵勇说,“乐朋的同学告诉我,保时捷跑车的时速估计有80多公里。”

  而周师傅则说,“你看这车从撞人到完全刹住车有60多米,当时的时速肯定在100公里以上。”

  记者在校门口站了会,有不少学生骑车出校门。门口保安说,这个门研究生走得比较多,因为研究生的宿舍在东边,走这个门比较快,每天总有上千人进进出出。

  这条路上的行人不多,以学生为主。车流量也不大,但是车速都不慢。记者在斑马线前站了几分钟,没有车减速,更别说停下来让行人先走。一名同学告诉记者,文泽路上一到晚上就会有引擎的轰鸣声。

  “这里虽然有斑马线,但是路两侧没红绿灯,也没任何警示标志,学校的学生下课后都从这里过斑马线,但是来往的车辆车速非常快。就在前些天,在北面十几米开外,有辆丰田车翻了个四脚朝天。”一名路过的学生说,“如果这里多设两个减速带,可能车子就不会开那么快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魅族发布MX2:售价2499元起 12月上市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