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农民工借被子桥洞下露宿 直呼不敢生病(图)

2012年12月03日02:5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摄影: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 摄影: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

  前两天,有一位农民工在立交桥下,躺了20多天后死了。

  和他一样,住在郑州立交桥下的人还有很多:为了生计,他们离开家乡,露宿城市街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不敢生病……

  为还债,62岁的他来郑打工

  12月1日早上5点,62岁的老白匆匆填饱肚子,就到路口等,但是今天不顺利,雇主来了走、走了来,他最终没有等到活儿。

  年纪大了,不好找活儿,老白知道,可也没办法,前段时间老伴得病,欠了好几万的外债。

  懂事的儿子想辍学打工,老白咬着牙不愿意,“上了半截不让孩子上了,对不住他。”

  孩子明年就大学毕业了,工作、结婚、生子,老白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中午11点半,老白来到郑州市中州大道农业路立交桥南侧的东桥洞下,那里紧挨墙壁有一个个“被子堆”,两侧露出花花绿绿的边。老白朝其中一个走去,伸手拉了一把盖在被子上的凉席想把它裹结实,不一会儿凉席又滑了下来。他四下里看了看,在路东找到一块砖,把它压在上边——被子是老乡借给他的,他从家带来的太薄了,晚上冻得没法睡。

  “谁家好过点,会出来干这?”和老白住在一起的,还有十几个伙伴,他们晚上睡在一处,白天一起等活儿。其中63岁的老齐染了风寒,得了关节炎,走路不稳,这是他始料不及的,“经常出来打工,哪儿敢生病!”

  一件棉衣、一床被子……问起他们的心愿,老齐和伙伴们抢着说,“能盖厚点就不冷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法院称判决截访人员报道系假新闻
  • 体育CBA-麦蒂23+9青岛4连败 广东取3连胜
  • 娱乐叶玉卿抵港复出拍戏 F奶魔鬼身材依旧
  • 财经深圳房价跌破2万元 成交量创全年新高
  • 科技联通、电信割肉补贴 争抢iPhone 5首发
  • 博客实拍松花江雾凇奇观 街拍美国豪放裸背女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校老师持AK47授课称可大胆拆枪(图)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