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身患罕见基因病只长两颗“獠牙”(图)

2012年12月19日05:29  重庆晨报 微博
12月18日,16岁的张成(化名)从小到大,只有上颚部分有两颗牙,看上去更像长着一对獠牙。 记者熊明摄 12月18日,16岁的张成(化名)从小到大,只有上颚部分有两颗牙,看上去更像长着一对獠牙。 记者熊明摄

  重庆晨报讯 (首席记者 王珊) 开口说话,是16岁的张成最害怕的事,因为只要一张口,嘴里的两颗獠牙就会露出,同样跟着獠牙一起“长”出的,还有越来越火爆的脾气。

  昨日,张成最终被确诊为先天性外胚层发育不良,每10万人中,会有1个这样的孩子出生。

  张成的老家在贵州,自从两颗獠牙长出后,无论到哪,他都习惯跟在妈妈王慧身后,昨日上午,在西南医院口腔科,经过长时间沟通后,躲在一边的张成终于开口说话了,嘴唇刚张开,两颗尖利的獠牙露出,整个口腔,再无其它牙齿。

  “从出生开始,孩子就体弱多病,再长大一点,遇到的事情越来越怪。”王慧说,当同龄的孩子开始长牙、换牙,但儿子张成却一颗牙也长不出,到6岁时,终于盼到两颗门牙长出,但牙齿却越长越锋利,越来越长,形同獠牙,同时出现变化的,还有儿子的个性,“脾气越来越暴躁,很多同龄的孩子被他打伤。”

  为了避免儿子的火暴脾气惹祸,10年前,王慧便辞职在家,每天负责到学校接送,但在学校里,张成仍然打斗不断,“有时就算同学不取笑他的牙齿,他也会突然暴躁起来,我们担心他脾气的变化,跟两颗獠牙有关。”

  最近几年,张成开始跟着母亲,四处就诊,查找个性突然转变的原因。日前,两人来到重庆就诊,经过多轮检查后,其最终被确诊为先天性外胚层发育不良。

  “这类病没有明确病因,但现在基本确认为与染色体和遗传有关。”西南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汪昆副教授说,该病的发病率不到十万分之一,是一种罕见的严重疾病,治疗时需要进行复杂的面部矫正。据介绍,相对男孩,在女孩中的发病率仅占10%,这类疾病多出现在孩子的幼年,人体会出现表皮萎缩变薄,毛囊和皮脂腺减少等症状,往往易被家长忽略,当獠牙长出,孩子的心理也会受到影响,变得暴躁、孤僻。

(原标题:  6岁开始长出獠牙
  男孩性情变火暴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国土部剑指地王拟抑制异常地价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