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酒后杀女友获无期徒刑(图)

2012年12月20日04:06  京华时报
高大庆被法警押上法庭。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高大庆被法警押上法庭。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 孙思娅)昨天上午,工程师高大庆因为不满意女友路某与自己分手,酒后持刀将对方杀死。昨天上午,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高大庆无期徒刑。   

  案发前,高大庆曾经是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工程师。据高大庆供述,他和路某是通过网上QQ聊天认识的,后来二人发展成了情人关系。虽然早在案发前一年,两人就已经分手,但是高大庆却一直很留恋这段感情。 

  今年6月8日晚,高大庆酒后开车前往位于四季青附近的路某家。进门之前,他还随手拿了一把水果刀。 

  高大庆称,他敲门后,路某刚把门打开一条小缝,他就腾地挤了进去。见到高大庆,路某拉长了脸,“你来干什么”,边说边上前想把他推出门去。高大庆称,当时自己很生气,借着酒劲,举刀就扎向了路某的左胸,路某当即倒地。据了解,路某比高大庆大7岁,离婚后带着一个未成年的儿子。 

  法院认为,高大庆不能正确处理感情纠纷,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高大庆作案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因此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判处他无期徒刑。宣判后,高大庆一语未发。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北京紧急排查快餐鸡肉 将约谈肯德基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美名校毕业夫妇为何让女儿到中国上学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