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商场扶梯独自逆行左手臂被卷入(图)

2013年01月03日11:09  东南网
维修人员破拆扶梯间的隔离带,救出女童 维修人员破拆扶梯间的隔离带,救出女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 董加固 文/图) 昨天下午1时58分,泉州市区中闽百汇商场后门,9岁的小女孩阿花(化名)独自一人在自动扶梯上逆行时不慎摔倒,左手被卷入扶梯。手背、手前臂大面积创伤,多处掌骨、指骨、腕骨骨折,伤情严重,阿花很快被转院至泉州市仁福骨外科医院。

  泉州市质监部门提醒,商场自动扶梯应15天维保一次,保证安全;同时,儿童和老弱残人员应由有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一手拉紧或搀扶搭乘,婴幼儿应由成年人抱住搭乘。

  事发后,商场监控显示,昨天下午1时58分,阿花逆行到扶梯的梯级上,还向后张望,重心不稳摔倒在梯级上,左手被卷入梯级与围裙板(注:扶手带最底下的位置)的缝隙中。监控显示,当时阿花是一人在扶梯的梯级上,身旁没有家属看护。

  商场保安闻讯,立即关闭扶梯电源,并拨打120。不久,120、119、110、扶梯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将两台扶梯间的隔离带破拆,救出小女孩。

  【延伸阅读】

  自动扶梯“咬人”事件,时有发生。商家、监护人该怎么做?泉州市质监局直属二分局办公室柳主任给了我们几个提醒。

  对于商家,质监部门要求,每部自动扶梯都要与有资质的维保单位签订协议,每15天做一次进场清洁、检查、调试、润滑等维保工作。商家要自查自纠,配备专门的扶梯巡检人员,建立健全扶梯管理制度。

  作为部门,他们会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检,并加大抽检力度和频率,建立健全的事故应急预案。

  柳主任介绍,根据平常的检查,扶梯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是扶梯管理规范方面的问题,比如,有的未张贴安全告示,有的检验制度不健全,有的甚至擅自拆除附加制动装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杜比75分破CBA纪录 英超-切尔西爆冷负
  • 娱乐花花公子创始人娶嫩妻 曝性生活仅2秒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酝酿8年仍未出台
  • 科技下一代iPhone或提供多种颜色和尺寸
  • 博客闯黄灯罚6分让北京年损失60亿?
  • 读书荒唐:49年后"建国称帝"的中国人(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