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为免浪费推出打包奖10元活动(图)

2013年01月28日13:5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打包有奖 打包有奖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 实习生赵慧可通讯员万杰民) 昨天中午,刘小姐和男朋友在艳阳天宝丰路酒店消费68元。餐厅服务员看着仍有剩菜,便送上一个打包盒,并送上10元钱“打包奖”。在服务员的鼓励下,本不想打包的刘小姐欣然拎着塑料袋走出酒店。

  从昨天起,武汉新字号酒店时隔七年后,再次推出“打包有奖”的活动,避免餐桌浪费。

  艳阳天是我市最大的餐饮企业之一,目前仅在市内就有10家餐饮分店,日均纳客2万余人。由于一些消费者还没有形成吃饭打包的习惯,每天倒掉的剩菜剩饭2吨,一个月达60余吨,浪费惊人。

  湖北省人大代表、艳阳天酒店董事长余震彦,小时候家境贫寒,白手起家创办了艳阳天酒店。看到酒店浪费惊人,7年前便开始引导市民对剩菜打包,并在全国率先推出打包奖10元钱的活动。

  艳阳天酒店还在部分分店对菜单进行了改革,菜单上标出了菜品份量、主辅料、口味和营养,让客人明白消费,避免浪费。余震彦说,为了避免餐桌上的浪费,酒店还将适时推出小份菜,逐步推行“分餐制”等,以减少餐饮消费中的浪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iPhone越狱社区:与苹果玩猫捉老鼠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