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绑架老太将其铐住用绳索悬挂在水塔内(图)

2013年02月02日02:39  海峡都市报
七十三岁的陈阿婆从水塔里被解救出来 七十三岁的陈阿婆从水塔里被解救出来
嫌犯被抓捕,指认现场 嫌犯被抓捕,指认现场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晋刑综

  关注理由:

  整整两天的时间,福州鼓岭别墅里73岁的阿婆双手被手铐铐住,还被人用绳索悬挂在水塔内,嘴部被堵上毛巾,下半身浸泡在水中。当民警和群众四处寻找并解救出她时,现场的群众喊道,“谁干出这种事,真是畜生!”昨天下午,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刑侦大队对外公布,他们24小时破获这起偷盗转化抢劫杀人的案件,19岁的云南籍嫌犯被抓获。

  “拿3万换人质,敢报警马上撕票”

  “我73岁的母亲被人绑架了。”1月29日晚上,市民陈先生急匆匆报警。他说母亲陈阿婆在鼓岭一处别墅帮人看房,就在1月28日下午,他给母亲打电话,可始终无人接听,“亲戚也帮着打,结果电话关机了。”陈先生马上赶到鼓岭,“房子里面没人,开始还以为她走失,全家人都在鼓岭周边四处寻找、打听,整整找了一昼夜,没有发现母亲的踪迹。”这样,陈阿婆离奇失踪了。

  1月29日晚上,着急的陈先生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是用陈阿婆手机发来的,上面写着,“老太太被我们绑架了,拿3万元来交换人质,敢报警马上撕票。”思来想去,全家人最后决定还是要找民警求助。

  警方成立专案组。“事发地点偏僻、交通不便,人质应该被嫌犯藏匿在柳杉王公园周边附近地点。”专案民警在秘密展开地毯式搜索排查的同时,让陈先生先行答应嫌犯勒索条件,按照短信提供的账户汇入赎金3万元。

  随后,金山、闽侯上街等地的银行、ATM机边,民警“潜伏”着。可3万元汇过去后,对方没有告诉陈先生人质藏匿的地点,只回复了一条“为什么只能取2万”的短信后,便“消失”了。

  荒凉别墅的水塔传出微弱的声音

  这时,在鼓岭负责解救的专案民警,反复对案发现场周边30多处房屋逐一排查。偶然间,民警听村民说,在附近有一处山庄别墅,大半年都没人住了,但这两天看到窗户却开着,怀疑有人进入过。

  1月30日中午,民警马上来到这处山庄别墅,从一到三层逐个房间检查,一直搜到别墅三层天台顶,“听到从水塔里传来微弱的声音。”民警爬上去一看,只见一名老人双手被手铐从后背铐住,被绳索悬挂在水塔内,嘴还被堵上毛巾,下半身浸泡在水中。民警和村民赶紧将她从水塔中抱出,并联系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整整2天时间,受到这样的折磨,要是再晚一点发现,老人就支撑不住了。”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看到老人憔悴的样子,他们都忍不住落泪了。当晚7点,布控的民警在金山周杨路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从其暂住处内缴获赃款现金13300元、用赃款购买的Iphone5手机一部及作案用水果刀,从其随身银行卡内追回未取赃款10000元。

  凶残歹徒对老人也下毒手

  记者了解到,李某,19岁,云南人。面对民警,他却轻描淡写地说,他这样做“就想搞点钱花”。他说自己嫌打工挣钱太累,又想吃喝玩乐。

  李某四处寻找,发现“鼓岭上有很多别墅,住的应该都是有钱人”。他在1月27日就来到鼓岭柳杉王附近别墅区准备伺机作案。1月28日下午3点,他先来到事先看好的一处别墅,这里只住着一名老人家。可老人家中正好有聚会,李某就溜到隔壁的别墅,他看到陈阿婆一个人在一楼吃饭。于是李某偷偷来到楼上偷东西,结果陈阿婆上楼,发现了小偷,李某拿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要杀陈阿婆。陈阿婆恳求李某不要伤害她,并交出了身上仅有的160元及一部手机。

  见到所抢财物较少,李某干脆实施绑架,并不顾陈阿婆已达73岁高龄,用随身携带的手铐将陈阿婆双手铐在背后,用绳索将陈阿婆悬吊藏匿在无人居住的瞭望台别墅三楼水塔内达2日,并用陈阿婆手机向其子发短信勒索赎金3万元。民警还查明李某自今年1月起先后窜至鼓岭别墅区共实施入室盗窃作案3起,偷盗财物近万元。昨天,李某因涉嫌抢劫杀人、绑架、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鼓岭别墅 七旬老太被铐扔水塔)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马布里48+7北京终结连败 广东豪取15连胜
  • 娱乐央视春晚亮点预测:郭德纲替本山敲钟?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诺基亚获13.5亿美元开发世界最硬材料
  • 博客春晚为何退掉赵本山 日本商家隐语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