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购买奥特曼造型机器人做刀削面(图)

2013年02月07日01:59  重庆商报 微博
“奥特曼师傅”在面馆削刀削面。 记者 张永波 摄 “奥特曼师傅”在面馆削刀削面。 记者 张永波 摄

  商报记者 王璐瑶

  奥特曼是很多小朋友心中的英雄,然而如果奥特曼改行做起了刀削面师傅,会是什么样子呢?昨日,就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爆料,称在石桥铺一面馆里,竟然出现了个“奥特曼刀削面师傅”,削刀削面的功力那是不摆了,这立刻引来很多网友的围观。

  “奥特曼师傅”是个机器人

  2月5日下午1点,网友“好孩子-LL-吃货要减肥”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组图片。图片中,一个银色和白色相间的机器人正站在一面馆厨房里的锅边削刀削面,姿势有模有样的。网友“亭木子夏”在回复中称“估计我儿子去了不吃面,就看奥特曼了。”网友“叶一”也说:“在大足和成都还有西安都看到过,没想到重庆也有了。”而网友“羽”则调侃说:“奥特曼没有小怪兽打了,都跑去做兼职起早贪黑的卖刀削面了。”

  有了奥特曼人工成本锐减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石桥铺地铁站附近的周氏洞子刀削面,近100多个平方的店面里人满为患,走进店门就能看到站立在厨房左侧的“奥特曼”正在快速削着刀削面。“这个机器人在网上买的,刚用了不到一个星期左右。”该面馆的老板周洪玉告诉记者,奥特曼总共花了9000元,而用机器人后人工成本则会大大降低。“现在请个削面的师傅工资都4000元还要包吃住,一个月就接近6000元,一年最少都要接近7万的人工费,而这个机器人一年内坏了厂家还包换新的,这能节约一大笔钱。”周洪玉还说,削面师傅的流动性很大,经常跳槽,还是机器人忠诚。

  面条宽厚可以随意调控

  “奥特曼师傅”削出来的刀削面质量如何?记者随后跟着周洪玉来到了厨房里,远看像是站立着的奥特曼其实只有上半身,下半身则是由一个不锈钢架子支撑着。在他身后的小箱子里则是控制台。周洪玉说:“这个操作很简单,可以调节他右手的高低,还可以调节所削面条的宽度和厚度,而且削出来的面条比人工削出来的匀称,也可以更好的满足食客的需求,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遥控器可以用来遥控”。

  商家:原理与汽车雨刮相同

  昨日下午,记者在淘宝网上键入关键字“刀削面机器人”进行搜索,总共有122件此类商品,造型除了奥特曼、还有厨师和喜羊羊,价格从6800元到14000元不等。记者联系上一家销量最高的卖家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这类削面的机器人是根据汽车雨刮器的原理,用机械模拟人工削面的过程。“这个机器人的右臂(削面手)由电机带动,通过曲轴连杆实现不断往复的削面动作,(扶面手)则负责托住面团,随着右臂的削面动作不断左右移动,以便使整个面团能够被均匀地削下。

(原标题:奥特曼不打怪 石桥铺做刀削面)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NBA书豪28+9火箭31分大胜 姚明书豪谈笑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苹果128GB版iPad国内最低售价6088元
  • 博客袁厉害女婿:岳母被诬陷有20套房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