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忌嫁娶日完婚用殡葬车迎新娘(组图)

2013年02月13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南柳营的葬仪社业者办婚事,用加长型的殡葬礼车迎娶,引来路人注目。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南柳营的葬仪社业者办婚事,用加长型的殡葬礼车迎娶,引来路人注目。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新人侯铭修(右)、戴昀轩用灵车当礼车,“就是想要和别人不一样!”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新人侯铭修(右)、戴昀轩用灵车当礼车,“就是想要和别人不一样!”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以殡葬礼车充当新娘车,迎娶过程吸引旁人瞩目,旁人纷纷投以异样眼光。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以殡葬礼车充当新娘车,迎娶过程吸引旁人瞩目,旁人纷纷投以异样眼光。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男子侯铭修与女友戴昀轩选择在农历“忌嫁娶”的大年初三(12日)完婚。侯铭修因家中从事殡葬礼仪业,破天荒与同业商借六台加长型殡葬礼车,组成迎娶队伍将戴某娶回家。一路上车队被投以异样眼光,这对新人则认为是永生难忘的回忆。

  新郎侯铭修住台南市柳营区,新娘戴昀轩则是新竹人,两人均就读嘉义县南华大学生命教育学系,两年前新生注册时相识,半年后展开交往,侯铭修欣赏戴昀轩的纯真,戴昀轩则喜欢侯铭修的认真与负责,去年底决定携手伴一生。

  侯的姐姐透露,家中因经营殡葬礼仪业,之前便曾讨论弟弟结婚时要用殡葬礼车取代新娘车,今年初将想法告知戴昀轩,戴昀轩也认为很特别,因此着手向同行商借车辆,两人还刻意选在黄历上“诸事皆宜、忌嫁娶”的大年初三,众人直说颠覆传统。

  由六辆加长型殡葬礼车与一台吉普前导车所组成的迎娶队伍,昨早抵达新营区女方下塌的汽车旅馆,简单拜别仪式后,两人接受亲友祝福,一同坐进殡葬礼车内,浩浩荡荡前往柳营区新房,一路上众人投以异样眼光,看到殡葬礼车上囍字,更是会心一笑。

  长达八公里车程,许多民众驻足围观,适逢大年初三出游潮,更有许多车辆停车观看;侯铭修表示,读书时妻子便常利用课余到家中帮忙,加上求学背景,“用殡葬礼车非标新立异、挑战传统,而是单纯想为两人留下难得的新婚回忆。”

 

(原标题:台湾男子“嫁娶忌日”完婚 殡葬车迎新娘(组图))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