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警为救他人被失控货车撞击牺牲(图)

2013年02月25日01:1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23日晚,交通事故救援现场 本报记者 赵钊摄 23日晚,交通事故救援现场 本报记者 赵钊摄

  本报讯(记者 张超) 23日晚,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北坡发生交通事故,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陈仓大队协警杨小卫和同事在现场处警救援时,一辆失控的中型货车突然冲下坡,第一个发现险情的杨小卫一边高声提醒同事躲避,一边用力将身旁的一名司机推开,而他自己却躲避不及当场牺牲。

  一车失控撞入车队

  据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2月23日晚6时15分许,一辆车号为陕AB63××的中型货车沿麟留线由北向南行至虢镇北坡处下坡时,与同方向行驶的宁D342××自卸货车追尾,尾随其后的号牌为陕CL97××的轻型货车避让时与相向驶来的二轮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自卸货车司机受伤。

  接警后,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陈仓大队大队长赵海岐带领交警赶往现场勘察救援。晚8时10分许,救援工作基本结束,交警正在疏导车辆由南向北通行时,一辆从坡上下来的陕AC83××中型货车突然失控冲破警戒线,撞入事故现场南边等待通行的车队中,致11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正在实施救援的协警杨小卫和一名驾驶员不幸身亡,另有3名参与救援的交警和5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车冲下来了!快闪开”

  杨小卫出生于1990年3月20日,是一名预备党员。当晚8时10分许,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完毕,交警对滞留车辆实行单向轮流放行,此时最前面运水果的三轮车由于车重坡陡无法起步,杨小卫看到后,与副大队长白高林,民警蔡伟春、郝林琦等一同帮助推车,但推行数米该车仍然无法起步,蔡伟春建议由他驾驶启动该车,该车司机化绪让随即与杨小卫一同在车左侧推车。就在此时,杨小卫发现有一货车从坡上冲下,随即大声呼喊:“车冲下来了!快闪开,危险!”

  附近的大队长赵海岐听到喊声后目睹了当时的一瞬,他看到杨小卫用力将身旁一同推车的三轮车司机化绪让推向一旁,而他自己却连同三轮车被失控车辆迎面碰撞,被三轮车左后轮碾轧腹部,并被推出30余米,当场殉职。据了解,虽经杨小卫的努力,但化绪让仍被飞驰而下的货车撞伤,抢救无效身亡。

  “我们心里难受得很”

  “杨小卫再也不能和家人团聚了!”24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赵海岐提到杨小卫忍不住流下眼泪,“虽然和他相处时间不长,但他认真、负责、敬业,我都看在眼里。失去了这个好同志,我们心里难受得很”。在赵海岐眼里,杨小卫常常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群众有难,他总是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多次帮助抛锚车辆维修。据悉,事故发生后,宝鸡市副市长王琳、市公安局局长张安新调集交警、消防、卫生、安监、交通等单位负责人赴现场指挥救援,现场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并责令交警部门尽快查清事故原因。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协警一把推开身边人(图))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