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闹市街头乞讨老太撑伞(图)

2013年03月17日03:1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中的男子为乞讨太婆撑伞。博主供图 图中的男子为乞讨太婆撑伞。博主供图

  新浪微博@刘磊会努力会奋斗:光谷看到的这一幕,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记者微访(李芳 实习生倪雪莹):瓢泼大雨的闹市街头,一位学生模样的年轻男生将自己的伞撑到一位年迈乞讨的老人头上。这一幕温暖并感动了许多陌生路人。

  博主小刘昨天上午到光谷考试。经过步行街人行通道附近时,见一位年龄六七十岁的老奶奶正跪在闹市乞讨,当时下着瓢泼大雨,老人头上都是水,地上摆着个碗,里面只有几枚零钱,十分可怜。正当他在心里感慨时,一位学生模样的男生从后面快步跑来,将手里的伞撑到乞讨奶奶头上,又蹲下来和老人说了什么话。一会儿后,男生搀扶着乞讨奶奶到地下通道里坐着。他目睹这一幕,拍下发到微博上。由于雨太大,他没看清男生的正脸,但男生扶着老人的背影,让他心里特别温暖。

  微博发出后,男生行为受到网友的赞誉。网友“wendy”说:“一把小小的雨伞撑起的一片‘情’天,武汉真是个有爱的城市,希望更多的爱在这个城市上演。”“虽是举手之劳,传递的却是温暖人心的大爱,赞一个。”网友“牛奶糖”评论。

  记者看到照片中撑伞男生大约20多岁,休闲小西装、牛仔裤、红色运动鞋,打着一把蓝色格子伞,正和乞讨奶奶同撑一把伞。您认识这位男生吗?如果您有相关线索,欢迎拨打82333333或@武汉晚报未央小记 告诉我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谈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 体育中超-恒大3-0舜天 国安争议红牌1-0武汉
  • 娱乐黄晓明招工上万人应聘 做明星身边人不易
  • 财经发改委曾想第三方公布调油价:挨骂压力大
  • 科技苹果新广告反击三星:为什么选iPhone
  • 博客张颐武:实现中国梦需要实干精神
  • 读书英姿飒爽:抗战时期的国军女兵(组图)
  • 教育近千学生抢修《爱情与婚姻》课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