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举办简单婚礼:坐公交去饭店(组图)

2013年03月22日05:59  燕赵晚报 微博
下了公交车,还要再走一站地才能到饭店。 下了公交车,还要再走一站地才能到饭店。
结婚信物是一支护手霜和一台计算器。 结婚信物是一支护手霜和一台计算器。
手牵着手,新郎新娘上了公交车。 手牵着手,新郎新娘上了公交车。
婚宴结束后,宾客主动打包吃剩的饭菜。 婚宴结束后,宾客主动打包吃剩的饭菜。

  出镜人物

  新郎邢二甫、新娘张倩及其亲朋好友

  采访动机

  没有婚车,没有钻戒,步行和乘坐公交车迎娶新娘,互赠礼物为18元护手霜和计算器。昨日,新郎邢二甫、新娘张倩办了一场最简约婚礼。

  本报讯(首席记者 安迪 记者 隋文)昨天,张倩把自己嫁了。不过,她嫁得“不够风光”,整个婚礼没有豪车,没有已成惯例的“一钻两金”,甚至新郎送给她的结婚信物,也仅是一支18元的护手霜。然而,在亲友的祝福中接过这支护手霜时,张倩眼中噙泪,笑得灿烂如花。

  这是一场简约式婚礼,在平民婚礼日趋奢华和铺张的今天,这场婚礼犹如一杯清茶,虽简约,却不失温情。

  张倩在公交17路车队食堂工作,新郎邢二甫经营着一家小百货门市。最初,他俩也曾想举两家之力,找十几辆私家车,摆上几十桌婚宴,把婚礼办得风光、排场一些。可婚礼前几天,张倩却变卦了。

  “我们的父母都操劳了大半辈子,我不想再花父母的钱。”张倩很快说服了邢二甫,二人决定凭一己之力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两家父母也很开明,退掉了已经找好的私家车。

  婚礼重新定调后,二人只用红红的喜字和拉花把洞房布置了一下。迎娶新娘,邢二甫手持捧花步行前往;去饭店时,新郎、新娘及亲属改乘公交车。上车后,邢二甫刷公交A卡给大家一一买票。车到中华北大街金柏林站位后,一行人下车再步行前往饭店。

  结婚典礼上,没有眼下新人结婚流行的“微电影”;没有香槟塔,司仪由公交同事“友情出演”;新郎新娘交换的信物,也不是手表和钻戒,而是一支护手霜和一台小计算器,两件礼物加起来总共才36元。

  送给新郎计算器,张倩是有深意的:“丈夫以后要管家,希望他过日子能精打细算,把小日子过好。另外,他经营的小店也用得上。”

  婚宴开始后,记者注意到,每桌12至14人,只有普通的六凉六热。酒席散去时,由专人负责“光盘”,将剩菜和酒水打包清场。

  人生大事如此节俭,会不会觉得有点亏待自己?“婚礼只不过是一个仪式,婚后把日子过好才是最重要的。”张倩说。

  “只要孩子们愿意,我们怎么着都行。”张倩的爸爸非常赞成女儿节俭办婚礼,他说,现在普通家庭的婚礼确实有一股攀比的风气,他很佩服女儿的勇气。

  张倩的几位闺蜜也说,蜡烛会一燃而尽,昂贵的香槟塔也会杯空见底。婚姻,简简单单、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样的婚礼,低碳,也不累心。

  本版图片 本报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张丽娟 摄

(原标题:走着去迎亲坐着公交去饭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卡马乔回击辞职提问 19:35国足VS伊拉克
  • 娱乐传王大治设计董洁被拍 仍有离谱照未曝光
  • 财经铁路总公司资产或超万亿 具体数额成迷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