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因孙子被蚊叮喷敌敌畏止痒致其中毒(图)

2013年04月17日04:39  重庆晨报 微博
冰冰的后背被农药腐蚀得很厉害,经过治疗已好转。儿童医院供图 冰冰的后背被农药腐蚀得很厉害,经过治疗已好转。儿童医院供图

  随着气温的上升,蚊虫也渐渐活跃起来。前不久,家住四川安岳县石羊镇的2岁男孩冰冰就被蚊虫折腾得够呛。为了杀虫,冰冰的奶奶郑女士想到一个“妙招”,那就是喷洒敌敌畏。可是,郑女士喷敌敌畏的地方不在墙角和地面,而是冰冰的床上。

  结果可想而知,冰冰因剧毒农药中毒昏迷,被父母送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抢救。

  敌敌畏侵入皮肤

  

  后背大面积腐蚀

  昨天,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里,冰冰的爸爸邹德祥只有通过电视屏幕才能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医生将冰冰的病号服掀开检查,后背上三分之二的面积都是正在结痂的伤疤,看上去像是被烧伤后的皮肤。

  病房里,冰冰不哭不闹,和前段时间相比安静了很多。或许是因为身上的伤已经快好了的缘故。不过,说起儿子受伤的过程,邹德祥既自责又无奈,他说:“我上班忙没时间照顾儿子,我妈妈没有文化,好心做了坏事。我们并不怪她。”

  孙子痒得难受

  

  买敌敌畏杀虫

  三月中旬,气温回升得很快,奶奶郑女士发现孙子总说身上痒得难受。她掀开孙子的衣服一看,身上有很多红疙瘩。根据经验,她觉得冰冰一定是被虼蚤咬了。“春天农村虼蚤多,会咬人,必须要杀虫才行。”

  郑女士不识字,到集市上问哪里有杀虫的药,卖农药的小贩就拿了一瓶杀虫效果比较好的敌敌畏给她。

  回家后,郑女士径直来到冰冰的卧室,掀开被子就把敌敌畏喷到床上。并且,她还特意仔细检查了一遍,确保床上的每个角落都喷到了杀虫剂。晚上,冰冰脱掉衣服睡觉。之后几天内,冰冰再也没说身上痒。郑女士觉得杀虫剂确实有效,于是又分别在冰冰的床上和衣服上喷了两次。

  4月4日晚上,冰冰突然出现呕吐,并大量出汗,而且出气的时候有股酸臭味。看到这情形,郑女士吓了一跳。

  急性农药中毒

  

  幸好送医及时

  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冰冰被送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农药中毒。郑女士这才知道是自己喷的杀虫剂害了孙子,又着急又自责。经过洗胃催吐等一系列急救措施以后,冰冰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由于病情严重,冰冰很快被收入儿童医院ICU进行治疗。冰冰的父亲邹德祥赶到医院才知道原因。埋怨已经没用,邹德祥只希望儿子能尽快康复。

  经过检查和诊断,儿童医院ICU副主任医师胡兰告诉邹德祥,剧毒农药经过皮肤吸收后,引起中毒性脑病、心肌损害,并且胸背部皮肤农药腐蚀伤。经过十天的治疗,冰冰的病情明显好转,大部分被腐蚀皮肤已经结痂。

  胡医生提醒,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特别是农村,许多地方都有虫子出没,如果需要杀虫,尽量将杀虫剂喷洒在人不会直接接触到的地方。像冰冰这种情况,可以将床上用品和衣服洗净后拿到太阳下去晒,以此达到消毒杀菌的目的,千万不能直接将杀虫剂喷在床上和衣服上,以免造成悲剧发生。

  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原标题:孙子被蚊虫叮得惨
奶奶喷敌敌畏惹祸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遭室友投毒研究生不治身亡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雷军VS罗永浩:小米与锤子“针锋相对”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金饭碗围城内外:公务员只是一种选择
  • 育儿深圳超30万儿童首获成长补贴今起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