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躺闹市街头2小时无人救助(图)

2013年04月20日02:59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过往路人对躺在地上的人视若无睹。 ▲过往路人对躺在地上的人视若无睹。

  4月19日下午6时20分左右,一名年逾半百的男子在西津东路文化宫天桥南侧人行道上躺着。据周围摊贩介绍,男子已经躺了一个多小时。虽然下班高峰期人流如织,摊贩云集,但无一人报警,直到记者赶到后,才拨打了110,男子随后被两名民警安全送回家。据了解,男子系醉酒,下午4时许在附近购物抽奖时,还曾遭到过摊贩殴打。

  横卧街头 男子躺了近两小时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时已是6时20分左右了,只见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面部朝着地砖横躺在人行道上,下肢不时动弹一下。男子头戴迷彩帽,浑身是土,身上没有血迹和明显伤痕,但其衣服后背上有很多脚印。

  记者看到,男子近旁虽有很多摊贩,但都忙活着招揽生意,无人理睬。由于是下班高峰期,人行道上人流量很大,很多路人都绕过男子行走。只有为数不多的人回头看一下,更多人只是瞟一眼后即匆匆离去,并没有人关心男子的情况,也无人主动报警。

  记者向周边摊贩了解情况,很多人都摇头,表示什么都“不知道”。其中有几名摊贩告诉记者,他们下午5时许在此摆摊时就发现该男子在地上躺着,当记者问其中一名摊贩为何没有报警时,对方表示自己生意很忙无暇报警。

  人流如织 但却无一人报警

  6时25分,记者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10,110指挥中心一名接警员询问了情况和详细地址后告诉记者,此事之前没有任何人报过警,他们将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处警。在等待民警赶来的时间里,记者上前推了推男子,但其毫无反应,记者也没有闻到明显的酒味。为更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男子躺着的对面一家打字复印店,该店一名女士表示男子躺了已经快两个小时了,由于自己太忙也没有顾上报警。

  “叔叔,我觉得应该报警的,只是我没有手机!”看到记者拍照,一名背着书包的十二三岁的女同学上前和记者搭话。这名女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在等另一个同学,她一直在附近围观。她表示路过这么多人,但没有一个人选择报警,让她感到很不理解。

  民警赶来 将其安全送回家

  6时40分左右,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华坪新村派出所两名民警赶来,将男子扶起后,耐心询问情况。记者发现男子双眼通红,疑似酗酒。男子对记者的问话置之不理,他告诉民警,他是下西园人。“我们现在送你回家吧!”6时50分左右,两名民警将男子搀扶站立,并带上警车送其回家。民警告诉记者,初步判断,男子系醉酒。

  当记者离开时,几名路人将记者拦住,表示他们知道一些情况。“男子是下午4时许被附近摆摊卖手机抓奖的小伙子们打的,你看他身上还有脚印呢!”一名50多岁的妇女告诉记者,因为该男子和卖手机抽奖的小伙们发生争执,对方将男子一顿拳打脚踢后匆匆逃离现场。“为什么你们刚才不给民警说呢?”面对记者的询问,一名摊贩称担心民警调查后施暴者会报复他们。“都是这里天天摆摊的,我们也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摊贩说。记者稍后了解到,男子伤势无大碍,已被民警安全送回家。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学江

(原标题:醉酒男子 横躺街头两小时无人相助 路人冷漠之举让人心寒 记者赶到后报警 民警将其送回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决定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体育中超-周挺替身救主国安1-1人和 舜天0-1
  • 娱乐港媒曝曾志伟和妻长期分居 20年没行房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朱令律师声明 吴征:投资电影入围戛纳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高校命案让人惊愕:同窗相煎为哪般?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