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半裸人雕塑被戏称“裸考门门过”(图)

2013年05月22日05:02  现代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内名为“闯”的雕塑。图片来源网络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内名为“闯”的雕塑。图片来源网络

  又到一年考试季,如果你有一颗裸考(指不复习参加考试)的心,却看到了微博上“四六级裸考考过的几率几乎为零”的提醒,除了泪奔还能做什么?临时抱佛脚是来不及了,单词不是这么好记的,听力、阅读理解不是这么好猜的。好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裸考门门过”雕塑让裸考的同学看到了希望。

  南大校园雕塑被戏称“裸考门门过”

  昨天,有南京大学的学生在人人网晒出了这张雕塑的照片,并为其注解“这个雕塑的内涵竟然是:裸考门门过。深圳校友会真是体贴之至啊,满眼都是泪。”从照片可以看到,该雕塑名为“闯”,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深圳南大校友会捐赠。雕塑为一个肌肉发达半裸巨人,闯过大门。该网友以此表面意思调侃其内涵为“裸考门门过”。

  有此美好的寓意,考试季,网友们积极分享,希望这雕塑能给自己即将到来的考试带来好运。

  虽然网上炒得火,但身在其中的南大同学们却没表现出过分的热情。记者采访了几位同学,都表示,该雕塑确实存在于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但对于“裸考门门过”这一说法,有的人表示并不知情,也有人一笑而过。至于考试前会不会到这里祈祷,同学们表示,“要是真有用,自习教室就没人排队了。”

  不过,该雕塑在南大校园中,也存在其他的恶搞说法。此前,在微博上,有南大学生说,与其说该雕塑名为“闯”,不如说“囚”更合适,框里一个人。不少网友认为“闪”最形象,从字面看,门+人。也有网友对这些恶搞表示不满,“艺术家的无奈就是每天都有一群挑衅者曲解你的作品。”

  他的名字叫“闯”,深圳标志性雕塑

  这个被戏称“裸考门门过”的雕塑究竟是什么意思?记者采访了南大相关人员,据介绍,这尊雕塑名为“闯”,是去年南大建校110周年校庆时,深圳校友们集资捐赠的。向母校师弟师妹们传递深圳人敢于打破框框、追求梦想、持续创新的改革前沿精神。

  据了解,该雕塑在深圳十分常见,它的存在有20年的历史了。“闯”是由被媒体称为“中国展示第一人”的郑建平创意设计,为了展现敢为天下先、锐意改革的深圳精神。在1993年北京举办的展览会上,深圳展馆也因“闯”在整个展览中一枝独秀,夺得了最佳设计奖。据媒体报道称,“闯”与“拓荒牛”和大运会火炬塔一样,同为深圳标志性的城市景观。

  @Mr_MiniOtaku:若想裸考门门过,必得腱肉块块生。

  @一树一菩提:不对,门里有个人是闪,门里有匹马才是闯。

  @玖玖玖零捌:没全裸~还是有重点的!!

  @L0sT8543883:名字是“闯”,我觉得应该叫“闪”。

  @乐画啊画:闪困闭团田囚囧,都比“闯”贴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