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感情问题重伤女子后欲跳楼(图)

2013年05月25日20: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民警从楼梯口蜂拥而上将男子抓住,拉上了阳台 民警从楼梯口蜂拥而上将男子抓住,拉上了阳台
民警将其擒获 民警将其擒获

  中新网上杭5月25日电 (袁宁勤)25日上午,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一名中年男子因感情上的问题,在上杭县利民路富民三巷民房内伤害一名中年女子,随后逃至隔壁一栋三层高的民宅阳台上以跳楼方式拒捕,现场围观大量群众,情绪失控男子随时可能跳楼。上杭县公安局民警、消防官兵闻警后立即出动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上杭县消防官兵到达后,迅速侦察周边地形,了解到民警正在楼顶与男子展开对话后,消防官兵立即在男子要跳楼的位置设立警戒线,等待其转移注意力后拉开了救生气垫,时刻观察十几米高上男子的一举一动,由于救生气垫的保护面与楼面宽度相差一米左右,男子一直观察救生气垫位置,移动脚步。为保证男子生命安全,消防官兵也跟随其移动救生气垫,配合现场民警救援。为了稳住男子心里情绪,在场民警、屋主与男子不时沟通,楼下群众也向上喊话,慢慢开导,为其送上水和烟,尽量满足男子提出的要求。

  经询隔壁邻居张阿姨讲:今早天刚亮,他就在家听见隔壁有人争吵,伴随着打架的声音越来越大,就听见有人喊杀人,并指着桌上放着的两个粘满血渍的纸轩。据知情人讲,伤人男子姓廖,受伤女子姓罗,40岁上下,可能是因为感情纠葛起的纷争,群众也看到女子被剌伤后头部、眼部被剪刀捅伤多处,满脸是血,伤势严重下被民警送医急救。

  8时左右,由于长期沟通没有结果,廖某情绪已越来越急躁,时不时向下张望,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可能,民警灵机一动,告知廖某要所有人员撤离现场,请其进来休息。待民警离开后,官兵发现站了近两个小时的男子终于退了回去,打电话、喝水、抽烟等,但还观望着四周上下举动,发现有人上前后,心生积怨的廖某还不时将木头、砖头扔向路边、高压线上,以驱赶人群靠前。

  待时机成熟后,上杭县公安局现场指挥员制定行动计划,带领民警趁其不备从一楼慢慢靠近三层,8时50分,在男子未警觉的情况下,民警从楼梯口蜂拥而上,以最快的速度将命悬一线男子抓住,拉上了阳台,将其擒获。路边近百名群众看着这有惊无险的一幕,连声叫好。

  据悉,罗姓女子经上杭县医院紧急救治,仍处于病重期间,涉嫌犯罪廖姓男子也被县公安局带走立案侦察。标签:

(原标题:福建男子重伤女子后欲跳楼 对峙2小时被擒(图))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案赵红霞或被诉为从犯
  • 体育国米官方宣布解雇斯帅 新帅上任签约2年
  • 娱乐张歆艺杨树鹏幸福贴面晒结婚证(图)
  • 财经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
  • 科技iPhone新操作系统或转向“平面化”
  • 博客男人专心女人花心所以男人成就更大
  • 读书史海钩沉:叛逃前夜叶群强制豆豆订婚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