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街头对倒地母亲连扇耳光 父亲在旁助威(图)

2013年06月08日15:29  每日甘肃网
妇女当街打母亲视频截图 妇女当街打母亲视频截图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马文君)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一名妇女竟然对其母亲大打出手,不光勒脖子,还不断扇其母亲耳光。而站在该妇女一旁的男子不但不劝劝阻,还大喊着“打,往死里打,打死了我负责。”

  妇女连扇老人耳光竟有人在一旁“助威”

  昨日,记者在凤凰网视频上看到,在七里河区火星街一废品收购店门前,一身穿灰色上衣约30多岁的妇女,将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约60岁的老人压倒在地后,一手使劲往后拽老人脖子,一只手不断扇老人耳光。老人虽然一直反抗,但打人妇女却不肯松手。附近一位穿黑色上衣系围裙的妇女和一位穿粉红上衣的女士看不下去,上前制止。而此时,一男子的声音出现在了视频中,该男子不但不劝阻,反而给打人妇女助威,并不断喊着“打,往死里打,打死了我负责。”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事发地采访此事时,附近一商铺老板李师傅说,打人妇女姓朱,被打的老人是她的亲生母亲,而在一旁煽动打人的男子是妇女的父亲,废品收购店就是他们一家开的。被打老人患有精神病,经常大吵大闹乱打人。朱某把收废品所挣的钱都用于给其母亲看病,可老人的病情一直没有得到好转。对此,目睹了整个事情经过的王女士称,朱某平时还是很孝顺,经常会把患有精神病的母亲从精神病院接出来,和父亲一同照顾。事发那天,朱某母亲的精神病又开始发作,不仅对朱某的父亲进行谩骂,还用一块铁将朱某的父亲打伤,朱某可能是为了吓唬母亲,才有了当时的一幕。

  市民:女儿也许气糊涂了才动手

  就此事,记者对市民进行了采访,大多数市民认为,女儿对母亲动手就是不对。市民王先生说“不该动手打患有精神病的母亲,而应该安抚,也许那样更有作用。再怎么说也是亲生母亲,而且还有病,更应该悉心照顾,凡事应多忍让,尽一个子女应该尽的孝心。”也有个别市民表示,可以谅解朱某的行为,长期照顾患有精神病的母亲,难免会发生矛盾。敏女士说:“也许当时朱某气糊涂了,才出手打了母亲。我相信,母女连心,这事很快就会过去,说不定现在他们一家人已经和好了。不过,还是希望,朱某以后再气也不要打‘受伤’的母亲。”

  《女儿当街打母亲》的这段视频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网友@赵守飞称:你的母亲本来就神智不太好,你再打她,她不就更糊涂了吗?你要给她关心,关怀,关爱。她可是你的母亲,是生你养你母亲,天大地大不如母亲的恩情大。母亲有再大的过失,也轮不到女儿责打。

  律师

  维护精神病人的权益

  需要制度保障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甘肃德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成震海,他表示,目前民法和宪法中有对精神病人权益保护的法规,但缺乏系统性,针对性也不强,加上精神病病情的特殊性,他们的权益保护往往因世俗观念的认知偏差、法律的缺乏而受到忽视。精神病人一度只被视为被救治的对象,而非权利的主体。正因为此,精神卫生法的立法,其实质是确保精神病人应有公民权利的回归。关注精神病人的权益多由“被精神病”现象引发,但这绝不意味精神病人的权益保障仅限于杜绝“被精神病”。精神病人的权益保障需要更多具有针对性的立法和制度保障

  (原标题:兰州:老人患有精神病常闯祸 大街上女儿对倒地母亲连扇耳光(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纳达尔决胜盘9-7胜 阻小德大满贯梦
  • 娱乐董洁王大治同日复出 首秀心情靓(图)
  • 财经巴菲特午餐拍出100万美元 不及去年1/3
  • 科技iOS 7与OS X标识现身苹果公司WWDC会场
  • 博客作家王海鸰:点评2013各地高考作文题
  • 读书盛世危言警大国隐患:中国未来战争
  • 教育名人写高考作文露本色 作文 真题
  • 育儿马拉松选手不知已怀孕训练后产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