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逆行连闯2个红灯送昏迷女乘客就医(图)

2013年06月14日02:0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晕倒女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晕倒女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本报讯(记者 陆续)“快让开……”昨日7时30分许,一辆240路公交车突然冲进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急诊部门前的停车场,车门打开,一名男子抱着一昏迷的女子跳下车,径直向急诊室跑去……

  这名女子是在坐公交车途中突然晕倒的,车上乘客见状,有的拨打120,有的帮着掐人中、捶背、做人工呼吸……公交车司机潘师傅更是一路逆行,闯了两个红灯将其送到医院。

  事发

  女子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昨日一早,长春市民许女士早早地起床,她因为最近身体不舒服,要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查一下。7时10分许,她在新民广场附近上了一辆240路公交车。当时正值早高峰,车内人特别多,她从前门上车后就开始往后挤,挤到了下车门处。

  “我感觉有人在我身后扶了我胳膊一下,然后那个人就倒在了地上……”7时20分许,公交车到达长春市惠民路与新民大街交会处后等红灯,一名女子在许女士旁边晕倒了。

  许女士回忆,女子倒地后双眼向上翻着,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这是咋回事儿,快点啊,有人晕倒了……”许女士见状大声呼喊。

  急救

  女乘客为她做人工呼吸

  听到许女士呼救,全车乘客的目光都聚集在晕倒在地的女子身上,女子年纪不大,已完全失去了意识,有乘客赶忙拔打了120。

  “大家让开点地方,通通气,另外车上有没有会医疗急救知识的,帮下忙,女孩儿病得很重啊……”许女士蹲在女子身边,抬头看着周围的众多乘客。

  这时,一名女子挤了过来,她掐住了晕倒女子的人中,然后伸展女子的胳膊,轻按腹部,并做了人工呼吸。原来,这名女子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

  “光这么救也不行啊,救护车不能来得这么快,得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救治,这里离吉大一院也不远……”有乘客说。

  送医

  公交车逆行闯俩红灯

  240路公交车司机叫潘志刚,事发时,他听到有乘客喊“有人晕倒了”,就赶紧从驾驶员位置下来,挤到晕倒的乘客附近。当有乘客提出送患者去医院时,潘师傅毫不犹豫地表示,“我马上开车送,大家坐好。”

  好心的护士在对患者进行急救,而潘师傅则开足了马力,逆行顺着新民大街向医院驶去,“当时只顾着救人要紧,不但逆行了,而且还闯了两个红灯……”公交车很快驶到了吉大一院急诊室的停车场附近,为了抢时间,潘师傅将公交车驶进了停车场。

  好心市民袁先生也在事发的公交车上,当公交车停在医院停车场后,袁先生自告奋勇,抱起倒在车上的女子跳下公交车,径直向医院急诊室跑去。

  几名好心乘客也跟着袁先生跑向急诊室,有帮忙挂号的,还有帮忙办理住院手续的。许女士恰好要到医院检查身体,也跟了过来,她在一旁照顾着晕倒女子,直到其家属来到医院,她才离开。

  医生

  没吃早餐车内闷热致晕倒

  据了解,晕倒女子姓李,今年24岁,她当天是准备乘公交车去上班的。经医生急救后,她醒了过来。“她很幸运,晕倒后有这么多好心人救她,而且还碰上了我们医院的一名女护士。”主治医生说。

  医生表示,患者身体本来就有些弱,而且早上还没有吃早餐,“再加上她乘坐的公交车上的人特别多,车内拥挤而闷热,导致她的血糖降低后才晕倒的。”

  提醒

  早餐不是鸡肋对身体很重要

  医生称,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就无法供应足够的血糖以供消耗,人会感到倦怠、疲劳、注意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李女士晕倒在公交车上就是属于这种类型”。

  同时,饿着肚子开始一天的工作,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人的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容易患上胃炎和胃溃疡。

  “因此,早餐并不是‘鸡肋’,对人的身体很重要!”医生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