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子地铁上给孩子把尿后淡定离开(图)

2013年06月14日08:33  华西都市报
家长地铁上给孩子把尿。(图据网友微博) 家长地铁上给孩子把尿。(图据网友微博)

  近日,一则关于成都地铁不文明现象的微博被网友热议。市民莫小姐发微博称,成都地铁2号线上,有小孩子当众尿尿,而孩子的家长居然淡定把尿。她告诉记者,当时,地铁内尿液四溅,气味弥漫,一位穿拖鞋的女生还踩到了尿液。孩子尿完后,家长并未做任何处理,在到站后便淡定地离开。

  未做处理 家长淡定离开

  昨日,莫小姐在微博上贴出了一系列照片:拥挤的地铁上,一位中年妇女抱着小男孩坐在椅子上,小男孩身穿开裆裤低头尿尿,尿液在地铁上蔓延,而中年妇女抱着小男孩,低头看着他。对此,莫小姐很不满:“太没公德心了!”

  记者联系上成都市莫小姐,她回忆:“上午9点左右,我在成都地铁2号线上,发现女子对面坐着的妈妈正给儿子把尿。只见妈妈把娃儿架到身上,两脚扳开,那娃娃就开始尿了,尿液溅起,周围的人纷纷往两边避让。娃娃尿尿完,他妈妈连一句‘不好意思’都没说。

  地铁开到天府广场,家长没有收拾,也没有道歉,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就下车了。尿味越来越浓,让人恶心,有位穿拖鞋的女生还不小心踩了一脚。”

  网友声讨文明应从小培养

  小孩在地铁上尿尿的微博一发,立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成都地铁官方微博也转发了微博。

  有网友指责孩子的家长不称职。成都网“蓝蓝孕妈”说,文明意识应该从小培养。良好的教育,才能让孩子在未来的社会生活中健康成长,这是每个妈妈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孩子不能自控,妈妈应该给孩子穿上尿不湿。

  成都地铁公司在微博上表态说,大家一直以为孩子的屎尿不脏,认为孩子随意大小便很正常;西方国家的父母,遇到孩子内急时,会问孩子:能坚持一会吗?然后想办法在几分钟内找到最近的厕所,不会让孩子随地大小便。

  “地铁上时不时有人大小便。清洁员还会在地铁上发塑料袋,让实在忍不住的乘客尿在袋子里。”成都地铁运营工作人员说,成都的12个地铁站都贴了文明乘车的劝导漫画,其中第一条就是不要随地大小便。 华西都市报记者曹一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