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建筑修缮发现疑似汪精卫逃生通道(组图)

2013年06月29日23: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疑似汪精卫逃生用的秘密地下通道 葛勇 摄 疑似汪精卫逃生用的秘密地下通道 葛勇 摄
疑似汪精卫逃生用的秘密地下通道 葛勇 摄 疑似汪精卫逃生用的秘密地下通道 葛勇 摄
疑似汪精卫逃生用的秘密地下通道 葛勇 摄 疑似汪精卫逃生用的秘密地下通道 葛勇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9日电 (唐钰炜 葛勇) 日前,一座建筑考究、位置隐秘的民国建筑在南京南捕厅历史街区的大板巷中崭新亮相。29日,记者在走访中得知,在该建筑修缮过程中竟还发现了一个疑似汪精卫当年用于逃生的地下通道。

  据了解,该建筑是在南京工作和护与复兴的进程中,首个以“小规模、渐进式,一个院落一个院落”恢复的历史建筑。上午,记者来到大板巷73号。由于大院铁锁紧闭,无法看到建筑内部的究竟,透过围墙看去,朴素但“民国风”十足的花格栏杆,处处显出老宅往昔的气派。参与修缮的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卫新告诉记者,该处建筑属于典型的民国建筑,修缮工作持续一年多。

  “从这个建筑使用上面来说,应该说还是蛮用心的一个建筑。因为他从室内做出了往室外的通道,这个在民居当中很少出现,应该说是它是一个办公类的空间。”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卫新说

  让陈卫新惊讶的是,在修缮期间,无意间发现了位于该栋建筑后方门庭附近隐藏了一个神秘地道。

  “73号建筑呢,也是一个民国建筑,在我们修缮的时候呢,发现了一个从室内通往室外的一个地下通道。这个地道据我们推测可能跟当时民国时候的时代背景有关系,要考虑到战争啊,安全啊。修缮了这么一个地道。”

  陈卫新告诉记者,研究资料显示,以圆形、交叉的花纹装饰为主,是汪伪政府时代装饰的典型特征,而这处建筑可能是汪精卫使用过的临时办公地点,这个通道可能是他当时的临时逃生通道。(完)

(原标题:南京一处民国建筑修缮一新 发现疑似汪精卫地下通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批示鄯善暴恐案及和田群体事件
  • 体育中超-国安客场1-1憾平中能 视频
  • 娱乐导演自称张艺谋大舅:妻儿曝光系联手炒作
  • 财经中石油负债万亿引入600亿民资分骨头汤喝
  • 科技苹果或上调App Store中国最低售价至8元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学士帽抛4米帽檐能切入西瓜(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