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跪拜祈求航班“正点”走红网络(图)

2013年07月15日04:58  郑州晚报 微博
空姐跪求航班“正点”。 空姐跪求航班“正点”。

  “看看,航班延误把机组人员都逼成什么样子了!”近日,微博上流传着一张空乘人员摆着糕点水果拜拜的图。两位身穿厦航制服的空姐低着头,双手合十。她们面前的桌上,放着一些水果和糕点,在这些“供品”的正中,摆的是两个绿色的大字“正点”。

  每到夏季雷雨季节,航班延误就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很少有人想到通过购买航班延误险来降低风险。事实上,不仅航班延误、行李托运延误、特价机票退改签有保险产品,连航班备降、劫机都有赔偿。郑州晚报记者 李雪

  A

  八成乘客不知有延误险

  保20元最高赔900元

  早在2004年,航班延误险就首次在国内现身。此后,不断有保险公司跟进推出类似险种,一些银行还曾向部分信用卡用户赠送航班延误保险。

  然而,尽管使用了各种促销措施,但旅客对航空延误险的知晓率仍然不高。通过售票客服调查,超过八成的乘客表示从未购买过航空延误险。

  其实东航、国航都先后尝试过与保险公司合作促销,将航空意外险与延误险打包,保费20元,意外伤害最高赔50万元;航班每延误4小时赔300元,最高赔偿600元;行李延误每8小时赔偿500元,最高赔偿1000元;航班取消赔偿300元。但促销并未取得明显效果,很快无疾而终。

  目前,三大航中仅南航还在尝试与阳光保险公司合作,同样是20元保费,每4小时的航班延误赔付300元,但最高额度提升至900元;行李延误赔偿额度也升至1500元。

  B

    买过的嫌赔得太少不划算,理赔过程烦琐

  “明明是航空公司的问题才导致航班延误,凭什么我掏钱买保险?”很多旅客担心,航空公司会借此逃避赔偿责任。

  而买过保险的乘客则觉得不划算。

  一般飞机延误时间要达4个小时以上才能赔付,而整体赔付费用不高,交20元的保费只有300元的赔付,给人的感觉不但抠,而且性价比低。

  其实据律师称,按照相关规定以及业内公认的做法,即便不购买延误险,由于航空公司的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只要超过4个小时,消费者也可进行索赔。但有超过50%的消费者会主动放弃索赔。

  “为了那300元的赔付,来回办各种手续也不值,还不如放弃。”经常坐飞机的陈亮表示,当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保险公司需要旅客提供证据,手续烦琐复杂。

  C

  专家建议看清合同再买,保留航班延误证据

  专家指出,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需仔细看清楚合同规定,以防出现理解偏差最后理赔不了。比如行李托运延误险,赔偿金额和行李本身价值其实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托运行李延误不是托运行李丢失,所以通常是按照行李延误的时间来赔付的。

  而劫机保险和劫机造成的人身意外又不同。劫机保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乘坐的飞机发生劫机事件,保险公司按照每小时赔偿金额乘以非法劫持小时数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最高以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为限。而劫机人身意外责任险则是在航空意外、交通工具意外等意外险项下赔付的。

  另外提醒旅客,在投保航班延误险后,如发生航班延误或取消事件,一定要记得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索取正式的航班更改或取消证明,以便自己能够更方便、快捷地向当地的保险公司要求理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高院:曾成杰死刑执行当日已公告
  • 体育中超-恒大2-1江苏 北京3-1武汉 鲁能3-2
  • 娱乐好声音学员背景起底 选手浓艳旧照曝光
  • 财经金价再度暴跌中国大妈有些不安和不解
  • 科技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9月发放
  • 博客方舟子:赵薇拜访的气功大师是骗子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游学团猫腻:十学生为一老师埋单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