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围观拍照货车着火坠10余米高桥身亡(图)

2013年07月24日09:32  南方都市报
    高速路上货车着火。    蓬江消防供图 高速路上货车着火。 蓬江消防供图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实习生杨嘉敏 虽经医生努力抢救,27岁的广东阳春男子小刘依然没能战胜死神。前日22时40分,中江高速睦洲大桥段一辆货车着火,交警封路后,小刘从一辆“阳春-深圳”的大巴上下来看热闹。目击者称,他拿着手机想拍失火的货车发微博时,不慎从10多米的高速桥上失足掉下桥底。  

  货车着火 男子围观拍照坠桥

  7月21日22时40分,蓬江消防大队接到江门市119电话:中江高速往中山方向睦州大桥路段一货车着火,一男子因围观拍摄不慎坠到10多米高桥底,生死未卜。消防立即出动一辆主战车、两辆水罐车,18名官兵赶往现场。

  现场消防带队的钟指导员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发现一名穿深色衣裤的男子坠落在睦州大桥桥底,无法动弹,情况危急,同时在100米远处有一辆货车燃烧着熊熊大火。消防官兵分成三组,一组救人,一组灭火,另一组协助交警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

  消防救人 无奈抢救无效死亡

  男子坠落的位置距地面约15米,桥底为泥地,桥墩无法攀登,两桥之间空间狭小也无法吊升。指挥员决定使用消防软梯送两名消防员到桥底,寻找就近路口。随后,两名消防员腰系安全绳,携带担架,通过消防软梯下降到桥底,并用担架将伤者送到路口,由江海礼乐派出所民警将伤者送五邑中医院救治。

  前日23时30分,货车火灾被扑灭。约半小时后,受伤男子被送到医院抢救。五邑中医院值班廖医生说,检查发现小刘颅脑、脾、骨盆、腰椎、胃、胸腹多处受伤,最致命的是胸腹损伤严重。“医生抢救了七八十分钟,还是没抢救过来。”五邑中医院急诊科护士说,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目击]

  “死者想拍火灾发微博”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询问江海公安分局了解到,死者小刘,广东阳春人,年仅27岁。当晚,搭乘一辆“阳春-深圳”的大巴,行至中江高速睦洲大桥路段时,因前方货车着火,交警封锁道路,许多车辆堵在路上,许多乘客纷纷下车看热闹。

  “据一些目击者反映,他(死者小刘)拿着手机去拍火灾想发微博,不小心失足掉下桥。”警方一位人士说,礼乐派出所民警在现场调查了解到事发经过。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员分析说,高速护栏大约有80厘米高,但有一点倾斜,当时很黑,小刘可能没看清导致坠桥悲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