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蒋介石男子贩毒被判15年(图)

2013年07月30日08: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杨浚宏扮蒋介石与人合影 杨浚宏扮蒋介石与人合影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 (记者 赵小燕 实习生 刘思婕)浙江衢州中院近日审结一起贩卖毒品、运输毒品的案子,被告人杨浚宏犯因贩卖、运输毒品罪,获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000元;被告人杨迟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而其中,杨浚宏因长相酷似蒋介石,曾以此在宁波以跟游客合影挣钱。

  杨浚宏长相酷似蒋介石,原本在宁波奉化溪口景区经营一家摄影店,因为长相跟蒋介石相似,便和游客合影赚钱,利润也颇为可观。

  2010年,当地相关执法部门逐年“飙升”的管理费,让他没了赚头,便去了安徽九华山一带,试图继续靠长相合影谋生,可惜生意惨淡。

  收入没了,杨浚宏感觉就像从天堂掉进了地狱,对毒品的依赖也越来越强。于是,毒友就成了他家的常客,他也开始帮人“送货。

  去年3月21日,父子俩开着辆羚羊小轿车,从福建方向走黄衢南高速,经枫岭关省际检查站时,遇高速交警例行检查。高速交警见两人眼神闪烁,便进行检查,先是找到了一套自制的吸毒工具,随后又搜出了约400克冰毒、300粒麻古。

  在随后的审讯中,杨浚宏交代,此前,他已3次前往广东陆丰运输毒品。

  最让杨浚宏后悔的是,把儿子也带上了这条不归路。由于自己年纪大了开车吃不消,加上自己吸毒,知道“毒驾”危险,便让儿子帮忙开车。法庭上,杨浚宏的儿子杨迟表示,虽然一开始其父未曾告诉他去做什么,但从父亲与同案犯洪毅龙的交谈中知道是去贩毒,当时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是犯罪行为,但没管那么多,认为自己负责开车就行了。

  庭审中,杨浚宏依旧是“范”味十足,举手投足间不乏昔日“蒋委员长”的派头。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浚宏归案后协助侦查人员抓获同案犯,具有重大立功表现,故其虽系本案主犯且贩卖毒品数量巨大,不宜适用减轻处罚,但可予从轻处罚。(完)

(原标题:男子携子成毒贩被判15年 曾是奉化街头“蒋介石”)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案揭底
  • 体育意外!叶诗文200混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薄熙来案揭底:大连实德徐明是最大行贿人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马未都:恶性事件频发是种必然的宣泄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