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玩耍时掉入护城河 59岁主人为救狗溺亡(图)

2013年08月01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溺亡闫先生的亲属赶到现场。闫先生的三轮车上,两只泰迪犬静静地卧着。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昨日,溺亡闫先生的亲属赶到现场。闫先生的三轮车上,两只泰迪犬静静地卧着。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发生落水后,消防员身拴绳索下水打捞。消防队供图 发生落水后,消防员身拴绳索下水打捞。消防队供图
救狗溺亡示意图 救狗溺亡示意图

  新京报讯 “为了救一条狗,他搭了一条命。”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左安门桥护城河边,伴着撕心裂肺的呼喊声,多位路人摇着头叹息。

  一名59岁男子带着狗遛弯,小狗玩耍时掉入护城河,男子救狗心切也跳入河中。赶来的消防人员将男子和小狗拽上岸,小狗获救,狗主人溺水身亡。

  泰迪犬河边玩耍落水

  护城河边吹葫芦丝的老者目睹了落水过程。

  他回忆,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50多岁的男子开着电动三轮车来到护城河边,三轮车后座上窝着两只小狗。男子把两只泰迪犬抱下车,一只灰色,一只棕色,“两只小狗撒欢儿,汪汪叫”。

  两只小狗玩耍的地方紧贴护栏,护栏外就是两米多深的护城河。

  “深灰色的小狗掉进河里。”目击老者说,小狗是从护栏缝隙中坠入河里,在水里不停扑腾。

  狗主人拽腰带下水沉没

  见到狗掉到河里,狗主人急忙脱下衣裤,只穿裤衩下水救狗。

  “在河里,他还说水不深……”目击者说,男子将腰带一头拴在护栏上,手攥着另一头下水。河水没到男子胸部位置,他一手拽着腰带,一只手够向约一米外的小狗。

  水里的小狗见到有人下来,又游向了一边。

  男子又往河里蹭了蹭,此时拴在护栏上的腰带断了,男子滑向河中心。

  “看他咕嘟咕嘟开始喝水,我才喊‘哎哟你不会水啊’。”目击者说。

  消防员腰拴绳索打捞

  岸边几个人都不会游泳,有人跑向附近消防队求救。

  事发地20米外,就是龙潭湖消防支队。

  中队长樊浩浩称,上午10点30分许,有市民跑来求救。9名队员带着救生衣、救生圈等赶到现场,“我们到的时候,男子已沉入水中,水面上只能看到微小气泡。”

  一名消防队员腰拴救援绳下水搜救,先是摸到落水男子的脚,但由于较重一人无法完成打捞。随即,另一名消防队员也拴着救援绳下水,用救援绳绑住男子脚踝。岸上的消防队员拉住绳索,水下两名队员举起男子,合力将其托上岸。

  打捞完人后,水中的消防队员又将水中扑腾的小狗救上岸。

  泰迪犬获救狗主人溺亡

  樊浩浩说,男子被打捞上岸时,“颈部发紫,腹部鼓起,已经没有呼吸了”。

  消防队员迅速给男子进行人工心肺复苏,但还是没能挽救他的生命。随后,赶到的民警也在现场进行勘查。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溺亡男子的亲属赶到现场,见到裹着白布的男子遗体和一条断裂的棕色皮带,随即瘫倒在地痛心哭喊。

  遗体旁是一个电动三轮车,后座上卧着两只泰迪犬,安静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主人,其中一只灰色小狗浑身仍是湿漉漉的。

  溺亡男子亲属称,死者姓闫,今年59岁,“平时爱狗如命”。

  逝者

  惹祸小狗是他的最爱

  “爱狗如命”,是家人对闫先生的评价。

  59岁的他,至今单身,左臂略有残疾。

  妹妹说,哥哥1米8的身高,头上没长一根白发,独居在宋家庄一处廉租房中。

  他没有儿女,为排遣孤独,养着一棕一灰两只泰迪犬作伴儿。

  曾因爱犬死亡连哭数日

  棕色的泰迪犬体形略大,闫先生取名“崽儿”(音),灰色的身材娇小,被称为“妮妮”(音)。

  “哥哥对这俩泰迪惯得不得了。”妹妹说,哥哥多年没有工作,生活靠低保,却舍得给两只狗买贵的狗粮。

  “妮妮”到闫先生家还不到一年。

  妹妹说,在“妮妮”之前,哥哥养了“崽儿”和“球球”两只小狗,其中“球球”养了七八年。去年,贪吃的“球球”在小区里误食鼠药,直抽搐。

  闫先生将“球球”送往宠物医院。“陪着一连输了八个小时的液,一直守着……两三天后,‘球球’还是去了,哥哥一连哭了好几天,那样子巴不得自己也跟着去了。”妹妹说,“球球”走后,哥哥一直沉默不语,情绪低落。

  为缓解痛苦,这才又买了“妮妮”。

  他的生活因小狗而快乐

  “崽儿”和“妮妮”中,闫先生更喜欢“妮妮”。

  深灰色的“妮妮”体形小巧,经常在闫先生面前活蹦乱跳。妹妹说,每每看到小家伙撒欢儿,哥哥脸上总能露出笑容,“崽儿平时特别老实听话,妮妮却特别淘气,可哥哥从不打骂它。”

  两只泰迪犬给闫先生带来了快乐。

  他经常将“崽儿”和“妮妮”抱上电动三轮车后座,然后像带着小孩子一样,嘟嘟地开动电动车,四处兜风遛弯。

  妹妹说,事发前,哥哥本来和几家亲属约好一起吃午饭,但个别亲属有事无法聚齐,家庭聚会取消。昨日上午11时许,闫女士突然接到警方电话,“说我哥哥下水救狗……出事了,让我们赶紧来。”

  “我一猜就是妮妮惹的祸,哥哥太宠爱妮妮了。”妹妹流着泪说。

  提醒

  小狗落水很少溺亡

  北京一家宠物医院人员介绍,绝大部分的狗都是天生的游泳家,如果有小狗因淘气等跳河游泳,不必担心狗会溺亡,一般在2至4米深的水里,小狗能通过自主游泳靠岸。在小狗无法上岸的情况下,狗主人也不能贸然下水。如果现场条件允许,只需要向河里递一根棍子,小狗会抱着棍子上岸。

  龙潭湖消防支队樊浩浩介绍,左安门护城河河床至岸边的垂直高度超过3米,水面与岸边间的部分石壁上有可供踩踏的坑,闫先生所在的那片水域恰好无法踩踏。

  消防人员建议,若出现小狗落水无法营救,可拨打119或110求救,不会游泳者贸然下水会有很大危险。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黄颖 申志民 朱自洁

(原标题:爱犬撒欢坠河 主人救狗溺亡)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公布瓜农死因:外力诱发血管破裂
  • 体育世锦赛-孙杨卫冕800自冠军 恒大3-0国安
  • 娱乐传邓文迪聘律师追分手费 总价4400万美元
  • 财经明日成品油迎调价窗口 搁浅几成定局
  • 科技中移动今年不推廉价iPhone
  • 博客冯仑:2020年卖售价不到一万精装房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台大老师课程爆红:用生命卖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