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顶着烈日陪女友逛街3小时 中暑跌进荷花池

2013年08月12日10:51  青岛晚报
小伙跌进了路旁的荷花池。 小伙跌进了路旁的荷花池。

  8月7日,城阳一名男青年小李顶着烈日出门与女友约会,无奈气温太高,逛街近三个小时后小李身体达到支撑极限。在独自回家的路上,小李眼前一黑跌进了路旁的荷花池。

  8月7日下午5时许,城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国城路旁一个荷花池内躺着个男子,他半个身子都已经掉进水池里一动不动。民警赶到国城路路基外一片草地,看到了一个荷花池,水池旁躺着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他两眼微闭、嘴唇发紫,半边身子已经泡在水里,手掌已经被泡的泛白。民警伸手探探鼻还有浅浅的呼吸,大家合力将男子抬出荷花池,扶到一边树下的阴凉地。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并不是醉酒,只见他脸色泛红、呼吸均匀,就是没有什么反应,初步断定男子应该是天气太热中暑了。民警试着按压男子人中穴,找来湿毛巾擦脸,但男子仍不清醒。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通过男子的手机联系了男子的朋友,并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医生和朋友相继赶来,经过简单救治,男子逐渐恢复意识。经民警询问,这名男子姓李,当天中午独自出来与女友见面,他自认为身体很好,也没有任何防晒避暑措施,就这样陪女友顶着烈日在外逛了三个小时。逛完街后小李独自回家,此时已经到了身体支撑的极限。小李出现头晕、恶心、浑身乏力等症状,他感觉已经热的即将失去意识,看到路旁不远的荷花池,顾不上池水浑浊,他想往身上甩点水凉快一下,结果眼前一黑就失去了知觉,还好他没有头朝下扎进水池,否则必然会溺水身亡。(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栾云海)

(编辑:SN034)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朱镕基新书今日出版 部分内容曝光
  • 体育世锦赛林丹成就5冠王 李宗伟决胜局伤退
  • 娱乐郭晶晶被曝20日剖腹生子 霍震霆默认
  • 财经研究称房价越高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 科技银行系电商成鸡肋:无竞争优势使用者少
  • 博客李银河:打飞机服务被判无罪的启示
  • 读书毛泽东对周恩来有不满又离不开(组图)
  • 教育武汉一大学山寨著名建筑似世界公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