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用藏獒冒充狮子被识破后闭园整顿(图)

2013年08月16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非洲狮馆内的藏獒。 非洲狮馆内的藏獒。
金钱豹馆内的不知名动物。供图/《东方今报》 金钱豹馆内的不知名动物。供图/《东方今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一丁 实习生许梦娜)标注为非洲狮的铁笼里看到的是一只汪汪叫的藏獒。近日,河南漯河市人民公园动物园里动物“移花接木”引发质疑。

  昨日,漯河市人民公园回应称,动物园从14日起闭园整顿,并向公众道歉;现已终止与个人签订的承包合同,拟定的整改措施待上级部门批准。漯河市人民公园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动物园被人承包,属于个人经营。

  记者了解到,2010年10月,住建部发布意见,要求坚决纠正对动物园进行租赁、承包等违规经营。

  漯河市人民公园主任乔华承认动物园确实被人承包,属于个人经营,而且这种情况在2010年10月份住建部下文禁止私人承包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因为承包合同还没有到期,也不好单方面终止合同。

  昨日,人民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该动物园于1998年被承包,当时得到了政策的允许。现正与承包人协商,终止合同。动物园从14日起闭园整顿,几个名不副实的动物标牌进行了更换。

(原标题:藏獒装狮子 漯河一动物园闭园整顿)

(编辑:SN056)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90名日本国会议员今日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日本知名男优将引退 号称曾床战8000女优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中移动称收到中电信租4G网要求
  • 博客日本天皇靠什么说服全体国民投降?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