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现飞机拍卖 起价105万元至1680万元(图)

2013年09月12日15:14  新民晚报
飞机上天需满足三个条件。 飞机上天需满足三个条件。

  飞机,摆噱头?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同样上着网,你还在打飞机,他已经在买飞机了?今天上午10时,淘宝网赫然出现了包括6架真机在内的飞机网购,起拍价为105万元至1680万元不等。这是继卖金条、卖汽车、卖房子之后出现的一类网上大宗商品。

  今天凌晨,记者在相应的页面上看到,此次参与淘宝网卖飞机的机型,有“蜂鸟”“雷鸟”等欧美产地的直升机,也有经航空安全局认证的轻型运动飞机。除一架二手直升机将采取“一口价”的方式竞拍外,其他5架都是崭新的小飞机。“我们这是在试水!”淘宝拍卖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国外,网上买卖飞机已非常普遍,而在我国,飞机交易一直是小众消费者才能接触的。淘宝网想借此机会向网民普及私人飞机的知识和销售信息,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网上飞机交易。”

  买飞机虽然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其交易的活跃度显然还没法和服装、化妆品等相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淘宝卖飞机,“跑马圈地”的意图比较明显,实际成交可能还会有问题。因为一架飞机每月要“吃掉”起码几十万元,且后续过程都是网购难以保证的。

  对此,支持者认为,这表明“网上物质的极大丰富”;而反对者认为,这是商家“只打雷不下雨”的噱头而已。

(原标题:网购飞机,摆噱头?)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法院驳回李方再开庭申请 曝4处监控视频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嫖宿了谁?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