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太坠下3楼被4人合力接住(图)

2013年09月27日01:00  新文化报
民警在二楼营救老人 网友“依恋你”供图 民警在二楼营救老人 网友“依恋你”供图
安全救下老人 网友“依恋你”供图 安全救下老人 网友“依恋你”供图

  本报松原讯(记者 王国彬)9月26日上午,在扶余市太祖路与育才街交会处附近一栋居民楼上,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站在楼檐上,一言不发,几次做出要跳下去的动作。楼下很快聚集了几十位市民,很快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大家都在担心老人的安危。

  三楼窗外 老人半倚着窗台

  8时56分,扶余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二中队接到转警后,中队长郭海权迅速带领张涛、吕晶宇、邱志龙等人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时,老人双脚站在楼外一处不到10厘米宽的楼檐上,半倚着三楼的窗台,只穿了一只鞋,不时向楼下看。现场情况危急,老人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郭海权立即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汇报,并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120和消防部门支援。并派人到附近寻找床垫等物品,做好防护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大娘您先下来,您有什么事跟我说,我帮您解决。”无论郭海权如何劝说,老人都一言不发,一直半倚在窗台上。

  警民合力 接住掉下的老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能由于长时间不活动,腿部麻木,加之老人年老体衰,她身体出现向下倾斜的动作。为了抢时间,三名救援人员赶到三楼,其他人留在一楼观察情况,做好防护工作。此时老人家的房门紧锁,三人多次敲门未果。进不到屋内,就无法救人。

  三人又来到二楼,敲开房门后,来到窗前,窗外是一楼的牌匾,牌匾挂在一堵宽不到10厘米的墙上(救援人员事后了解到,该墙外表是水泥,内部是苯板),三人来到窗外,手正好能摸到老人的脚。

  民警再次劝说老人,老人还是一言不发。三人慢慢移到老人脚下,“到窗外时,我就告诉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万一老人掉下来,我们三人合力也能接住老人。”郭海权说。

  这时,二楼的男主人也来到了窗外,就在这时,老人试图扭转身体,并突然从楼上掉了下来。

  万幸的是,4个人,8只手,合力将老人接住了。大家紧紧地抓住老人,慢慢地移向窗户。将老人安全救到屋内后,在场人员和围观群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市民称赞民警好样的

  随后,救援人员将老人背起,准备将其送往医院,刚刚将老人背到一楼,120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急救车拉着老人赶往医院。

  现场围观市民对民警救人之举连连称赞,“警察来得太及时了,不到20分钟就将老人救了下来,真是好样的。”

  经过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障。这时老人才开口,她说自己姓周,和儿子住在一起,儿子和儿媳在外打工,当时她一个人在家。

  10时许,周女士的家人赶到了医院,据其家人介绍,老人今年84岁,患有小脑萎缩。周女士的家人看到老人没有受伤,都松了一口气,向民警连声道谢。

(原标题:4个人8只手接住84岁老人)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省领导互“揭短” 习近平听4个半天
  • 体育亚冠-孔卡穆里奇各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潘粤明谈婚变:原以为我的财富就是感情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被称为花神的处女皇后究竟是谁
  • 教育揭秘小升初考试禁令:长达十年失效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