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内小孩雕像多次遭断头(图)

2013年10月04日01:39  青年时报 微博
断头雕像 断头雕像

  半山公园小孩雕像又遭“断头”

  见习记者 赵诗语 文/摄

  时报讯 城北半山公园内有一组“三个孩童斗蟋蟀”雕像,经常被人“惦记”。短短两个月内,小孩雕像多次遭到“断头”。

  7月份,热心市民谭女士发现半山公园的小孩“断头”后,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修复。(详见时报7月11日A13版报道)昨天,谭女士锻炼的时候又发现小孩雕像的头掉落。“怎么修好了又掉了呢?”谭女士很郁闷,再次拨打了时报热线28111111反映情况。

  谭女士是一名退休教师,每天早上都要去半山公园锻炼身体。7月份她发现半山公园的小孩雕像损坏后,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了修复。8月18日,谭女士又发现另外一个小孩雕像的手被砍断,她赶忙和公园一同早锻炼的人一块找,终于在草丛里找到了断手臂。“我们及时交给公园管理处,但因为当时天气热,半山公园管理员都忙着抗旱,一直都没有时间去装断臂。”

  看着雕像一次又一次地遭到破坏,谭女士决定采取一些方式来制止这样的行为。“我利用暑假时间,组织红领巾假日小分队去半山公园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希望大家都来保护公园石雕。许多来半山公园的人看到小学生在做宣传,都称赞我们说是一个好方法。”

  没想到的是,不到两个月,谭女士发现7月份刚修复好的小孩雕像再一次被损坏。“现在是国庆长假,每天来半山公园玩的人很多,一共只有三个头像,两个都遭到人为损坏,让人看着都扫兴。我希望大家能够文明参观。”

  昨天,谭女士将捡到的“断头”雕像交还给了公园管理处,等待相关部门修复。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赋闲后的华国锋:必看日本动漫铁臂阿童木
  • 体育亚冠-穆里奇破纪录 恒大总分8-1晋级决赛
  • 娱乐MJ非正常死亡案宣判 杰克逊家族败诉
  • 财经黄金周赶上美多景点关闭 中国游客称要哭
  • 科技几乎所有Android厂商都有跑分作弊行为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