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雨中坐在路中央守窨井盖(图)

2013年10月10日10:47  钱江晚报
锦平路上,打伞守住窨井盖的40多岁大姐。 网友 张先生提供. 锦平路上,打伞守住窨井盖的40多岁大姐。 网友 张先生提供.

  冒雨守住窨井盖

  保护路人

  这两天,在微博上有一组题为《守窨井盖的奉化人》的图文微博转发量特别高,图片共有2张,表现的都是,奉化市民冒着大雨,自发地维护公共安全,守住窨井盖。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其中一位拍照片的张先生,他说前天晚上7点半多,下着暴雨,水已经没过小腿肚了,在奉化锦屏南路上,他看到,在路中央,一位40多岁的大姐穿着睡衣打着伞坐在一张凳子上。

  “问了大姐,干嘛坐在那,结果大姐说,水太急,凳子下面正好是个窨井,盖子很容易被冲走,这对来往的行人、车辆都很不安全,她就先这么坐着,固定住窨井盖。”张先生觉得很感动,于是拍了照片发在了朋友圈里,后被朋友转发到了微博上。

  而另外一张照片里,网友“浮水印vivi”介绍说,这是在奉化南山路上,一位老伯守着没有盖子的下水通道,此情此景,好感动。

  奉化市城管昨天回复记者,照片他们也看到过了,照片中的主角老伯应该是奉化市政园林管理人员,他正在打开窨井盖排水,应该说做好了本职工作。  本报记者 段琼蕾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高院:薄熙来上诉获受理
  • 体育国足微博:习主席 为了祖国 我们会努力的
  • 娱乐曝小S虚假代言涉欺诈 恐由证人变被告
  • 财经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抛售十几套房产
  • 科技水货iPhone失卖点:或不能用中移动4G网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我为何不想参加二审
  • 读书历史上的狄仁杰:是神判并非神探
  • 教育学校集中销毁高中生手机引争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