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涨倒灌小区地下车库 3天85辆车报废(图)

2013年10月11日11:09  东方早报
昨日,嘉定城市岸泊小区,车主姚先生在车库中查看自己被积水浸泡过的轿车。早报记者 孙湛 图 昨日,嘉定城市岸泊小区,车主姚先生在车库中查看自己被积水浸泡过的轿车。早报记者 孙湛 图

  早报记者 蒋睿

  昨日上午,经过两天一夜不间断排水,嘉定城市岸泊小区受淹的4个车库积水已经排尽,多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入地库进行取证拍照,定损工作将于今日早上陆续开始进行。嘉定警方和消防已对此次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详细调查。

  10月8日凌晨3点40分左右,嘉定区江桥镇城市岸泊小区河水暴涨倒灌小区地下车库,导致小区4车库200个车位面积近万平方米内被水淹没,多位业主车辆受损,其中不乏价值百万元的豪华轿车和SUV。

  警方第一时间封锁入口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城市岸泊小区3号车库内的积水终于排除殆尽,嘉定警方第一时间封锁地库入口进行现场勘察,随后业主与多家赶到现场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入地库,对投保的车辆牌照取证,这也是50多个小时过去,众多车主第一时间看到自己汽车的情况。

  3号地下车库面积有4到5个篮球场大小,截至当日早上10点统计的数据,车库内受损车辆共有61辆,所有汽车浸泡时间超过50小时,车主陆先生的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几乎被一层灰色的软泥覆盖,蓝色的车牌同样糊上了一层湿润的泥沙,仅能辨认起始的沪C两个字。

  “这样的情况车子肯定是报废了。”陆先生告诉记者,在咨询4S店工作人员后,他得知超过50小时浸泡,汽车的电路、发动机损坏情况几乎是无法修复的,只能做报废处理。现场各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每一辆轿车都进行了拍照,一位平安保险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次车辆众多,车辆检查和定损会在之后集中进行,同时他也提醒在场的一些业主尽量不要触碰和移动车辆,以免在定损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随后了解到,当日早晨6点左右1号车库的积水已经排尽,3号车库因为面积较大直到上午10点左右才将剩余积水排完,小区居委会根据业主登记统计,截至上午10点地库受损的机动车辆增加到85辆,室外受损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还在统计之中。目前嘉定警方和消防已对此次事故具体原因展开实际调查。

  保险公司现场勘察

  记者了解到,上午赶到现场的有平安、太平洋、人保等多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保险公司在勘察现场后表示,根据小区车辆被淹的实际情况将按照“车辆损失险”和保单上约定的购车金额,每辆车按照每月千分之六进行折旧,由业主与4S店沟通进行以旧换新。

  “地库的车辆已经完全淹没浸泡50个小时,已经达到全损的定保标准。”人保一名姓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理赔按月千分之六折旧

  记者了解,通常全损报废的车辆按照每月千分之六进行折旧。车主陆先生算了一笔账,一辆购买4年左右的帕萨特轿车,按照折旧下来也就10多万元,等同于原车价7折。另一位姓陆的先生是一辆购买时间1年、价格50多万元的奔驰GLK型SUV,他表示按照折旧,这辆九成新的车折下来,自己置换的话需要再贴进去10多万元。而如果选择不置换修车,保险公司仅仅理赔的是修车和清洁的部分。浸泡了50个小时的车,在场的业主几乎都选择了旧车置换的全损理赔方案。

  “基本上价格越高的车、头一年购买的车折旧是非常亏的。”一位车主称。至于业主置换新车这部分将来由谁买单,赔偿方案还需要与物业方最终协商来定。截至目前小区物业方就赔偿问题未与业主达成一致。

(被淹3天85车报废嘉定警方介入调查)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NBA-林书豪替补14+7火箭大胜 视频
  • 娱乐网曝梅婷老公为摄影师 拍《推拿》结缘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